健康好站設點多 提高癌症篩檢率
為提高國人癌症篩檢率,台北市健康局從即日起到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只要民眾到與衛生局合作的藥局、藥妝店和內衣店等有貼「健康好站」LOGO的店家,都可以免費報名參加癌症篩檢和減重活動。
 
台北市這次推出「健康好站」活動,就是要提高民眾對於癌症的警覺心。全台北市有將近四百多家門市或店家,都可接受報名。並且以一對一的方式,為民眾講解免費的「癌症篩檢簡介」和「健康減重」等的相關資訊。
 
只要是年滿三十歲,有嚼檳榔或抽菸習慣的民眾,每兩年可做一次口腔癌篩檢。年滿五十歲到六十九歲的民眾,每兩年可做一次大腸癌的糞血篩檢。女性癌症方面,則是年滿四五歲到六十九歲的婦女們,也是每兩年可做一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三十歲以上婦女,每年一次定期的子宮頸抹片檢查。
 
台北市民眾除了可到貼有「健康好站」的店家諮詢之外,也可上衛生局網站或向衛生局索取相關癌症篩檢資訊,希望能透過這種方式讓民眾提高癌症的篩檢率,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目的。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