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戲助陣 提高大腸癌篩檢率
在台灣,大腸癌逐年增加,但大腸癌的篩檢率仍偏低,為了要宣傳癌症篩檢,癌症希望基金會與布袋戲團合作拍攝宣傳短片,希望提高台灣的癌症篩檢率,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目的。
 
根據統計,大腸癌發生率在台灣位居榜首,死亡率排名第三。但依照國民健康局統計資料顯示,台灣大腸癌篩檢比率不到三成,除了許多人不知道健保有補助之外,最大的原因是國人害怕疼痛的駝鳥心態。
 
為了要提高台灣民眾對大腸癌的重視,台灣癌症希望基金會與知名布袋戲團黃俊雄之子黃立綱合作,讓布袋戲知名人物黑白郎君拍攝宣傳短片,宣傳癌症篩檢的重要性和平時保健的養生之道。
 
台灣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表示大腸癌主要是由大腸腺瘤息肉癌化造成的。大腸息肉癌化呈惡性腫瘤的機率大約有1%,息肉要演化成大腸癌的時間大約需要五到十年的時間,所以呼籲國人提早接受檢查,可以避免大腸癌的威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