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的藍色小藥丸 美核准性慾低落新藥

美核准女性性慾低落新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日前核准一款新藥,有望舒緩「低性慾障礙」(hypoactive sexual desire disorder, HSDD)女性的困擾。FDA官員Hylton Joffe聲稱,這是作為FDA保護和促進女性健康承諾的一部分,繼續支持開發安全有效的女性性功能障礙的治療方法。不過,美國國家健康研究中心主席Diana Zuckerman認為,該藥物的療效可疑,且缺乏長期安全性實驗。

女性「低性慾障礙」 每10人有1

根據《CNN》報導,參與新藥臨床試驗的心理學家Sheryl Kingsberg指出,「低性慾障礙」是性功能障礙的一種,影響約8-10%女性,對女性自尊、身體形象、自信心和人際關係的影響很深。但她強調,許多婦女即使經過心理治療,甚至有良好伴侶也難以改善,因此該藥是另一種選擇。

製藥公司的職員Julie Krop解釋,該藥是一種合成荷爾蒙,可以活化大腦性慾相關的受體,並壓制抑制信號。患者可在預期性愛的45分鐘前,透過類似血糖針的注射器來施打藥品。

奧勒岡健康與科學大學女性健康中心更年期和性治療診所的聯合主任 Nicole Cirino補充,女性性功能障礙比男性複雜,也較難治療。但她認為,該藥不應該是第一線藥物,應先評估藥物或心理治療等其他療法。

女性藍色小藥丸 療效和安全受質疑

實際上,2015年FDA即核准另一款治療女性性功能障礙的口服藥物,然而該藥須每日口服一段時間才有效,且配酒喝會有強烈副作用,因此使用率不高。Sheryl Kingsberg補充,新藥則是有需要前在施打,且目前證據顯示,該藥與酒不會作用。

但《華盛頓郵報》報導,FDA承認,目前還不清楚新藥如何作用於大腦來影響性慾。針對新藥物是否是正確的低性慾障礙療法仍有分歧,低性慾可能是心理、生理或外在因素(包括壓力)共同影響。

美國國家健康研究中心主席Diana Zuckerman認為,該藥物的療效可疑,且缺乏長期安全性實驗。批評者也認為,FDA沒有召集專家小組來仔細審查,有此困擾的女性根本沒有足夠的資訊,判斷藥物是否安全有效。

根據臨床研究,該藥常見的副作用,包含噁心、頭痛和潮紅。

 參考資料:

1.FDA approves new drug for women with low sexual desire disorder.

2.A new ‘female Viagra’ approved by FDA despite skepticism.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