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抽驗即食熟食 美食外送平台強制登錄

你也常三餐在外解決嗎,要注意,除了應選擇商譽良好且販售場所整潔衛生的店家,購買食物時,應留意色澤及氣味是否正常,且購買後應立即食用完畢,避免因細菌滋生危害健康;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指出,為了維護消費者食用熟食的衛生安全,針對市售三明治、滷味、飯糰、便當、輕食餐點等即食熟食食品進行抽驗,共計抽驗13件,檢驗結果都符合規定。

僅一件不符規定 經限期改善後已合格

包括一般餐飲店、傳統市場店面、大賣場、超級市場等,衛生局108年上半年針對相關業者進行即食熟食食品抽驗,檢驗項目包括大腸桿菌群、大腸桿菌等衛生標準,檢驗結果發現,其中一件即食熟食產品(原味潤餅),衛生標準初抽不符規定(初抽不合格率7.7%),經令業者限期改善後再次複抽,結果已符合規定。

業者登錄制度 有效保障消費者權益

另外,隨著網路平台訂餐外送興起,像食品物流、倉儲與外送美食業者,自108年7月起將依法強制登錄;衛生局指出,根據統計,食品業者登錄已達6萬4,072家,提醒相關業者皆需完成食品業者登錄及更新,透過登錄制度,不僅能使消費者了解業者基本資料及產品資訊,也能落實對業者的輔導與稽查管理。

若登錄不實者 將依法開罰

尤其業者也能強化自主管理,更有效提升整體產業食品衛生安全品質,帶動產業發展;衛生局表示,目前提供6個服務據點貼心服務,並由專人協助完成申報,方便食品業者就近申報,若為自行操作電腦,也可透過食品藥物業者登錄平台在家自行操作,食品業者應依法完成登錄外,也應於每年7月底前重新插卡並確認登錄資料正確無誤,若有登錄不實或經命限期改正,屆期未改正者,則可依法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