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化性關節炎新膝望

歐美最夯的CART 卡特治療   

「咖麻去袂安怎走?」這句廣告詞很多人朗朗上口,都知道是在講老人家關節不聽使喚,想走想跑都無法隨心所欲的痛苦。關節是人體很吃重的部位,幾十年來任勞任怨,不論行走、爬梯、負重……都承受極大壓力,久而久之出現磨損,演變成長期服用止痛藥、貼痠痛貼布,就算補充保健食品,仍沒有辦法使關節回復年輕時的俐落,頂多只能延緩老化的速度罷了。

「許多長輩長期忍受關節不適,沒有健康的關節,對生活品質有很大影響,終於受不了了想換人工關節,卻又躊躇不前,擔心有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等慢性病而不敢做手術。」霍普金斯診所饒瑞悌院長說。「其實,骨科醫學發展突飛猛進,有更先進的治療能讓關節重獲健康。」

將軍夫人的關節重生記

霍普金斯診所饒瑞悌醫師分享一位將軍夫人的故事,她年輕時在八二三砲戰炸傷腳,削掉了一大塊骨頭,雖然幸運地救回一命,但腿卻留下了一輩子的傷害,從年輕時就憑藉者信仰還有止痛藥物撐過來,也嘗試過玻尿酸與PRP等療法,但並未能將她從關節痛楚中救出,十幾年前在美國時聽醫生說過,唯有細胞治療能治療,期待多年後,終於在2018年台灣衛福部核准細胞治療,將軍夫人以為終於出現一線生機,但醫師卻說,她的膝蓋舊疾加上長期磨損,即使採用細胞治療也無法挽救。 

「絕望的將軍夫人輾轉到診所來尋求協助,經過診斷發現,除了陳年痼疾,另一隻腳也罹患退化性關節炎,所幸她的膝蓋還有些軟骨能進行CART卡特治療,透過細胞增生讓她用『自己』的軟骨救回關節。」

CART卡特治療 老關節新契機

饒瑞悌醫師分析CART 卡特治療與傳統治療的不同之處,「CART卡特治療是從血液中分選出軟骨重塑的細胞及生物分子,再注射於受損的關節腔啟動人體組織修復時會歷經的『發炎、增生、重塑』三機制,賦予軟骨新的成長機會,是目前歐美醫界認為最有助益的免開刀治療技術。」饒瑞悌院長表示,不同於施打玻尿酸、PRP等療法,CART卡特治療橫跨「再生醫學」及「精準醫學」兩大領域,對患部進行軟骨的重塑自癒能力,從根本促進軟骨再生,延緩或逆轉關節退化的機轉,進而恢復關節機能,降低開刀風險,也減少術後復健之苦。

瘋運動 年輕人操壞關節

饒瑞悌醫師語重心長地叮嚀,別以為退化性關節炎是老年人的專利,近年來運動風很夯,不少人平時不太動、假日卻瘋狂運動,過於激烈的運動型態及不當姿勢,追求健康不成反使退化性關節炎上身,年紀輕輕就出現膝蓋卡卡、痠痛症狀,一旦出現不適就擅自服用藥物,緩解症狀後繼續運動,讓關節耗損加劇。 

「關節磨耗是日復一日累積的,一旦關節出現異狀,趕緊就醫,初期治療不僅能緩解疼痛,可把握機會使關節回復常態,對熱愛運動的現代人來說,減少關節磨損就延長運動年齡,也能使運動表現更好;如果關節受損已達第三、四期,雖症狀較為嚴重,不過獨特的CART卡特治療能給予關節回溯、再生所需的關鍵元素。」

霍普金斯診所饒瑞悌醫師提醒,運動前要確實暖身,並維持平時運動的習慣,避免突然大量運動;此外少抽菸、不熬夜可避免骨細胞破損,降低關節退化機率,平日可補充葡萄糖胺、魚油等保健食品,讓關節不卡卡,陪你走更久。

官網:http://www.psbeauty.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sbeauty.ne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