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協會與牙醫師公會合作 牙醫產業接軌國際 

「牙材賣出去,把病患帶進來!」牙醫師公會全聯會和外貿協會等團體日前舉辦「台灣牙醫醫療服務國際行銷啟動記者會」,期盼台灣醫材輸出國外,也吸引國際牙病患者來台就醫。衛福部長表陳時中表示,台灣牙醫水準高,不僅可向新南向國家提供服務,帶動台灣牙醫鏈發展,也能提供人道醫療協助,與各國交好。

牙醫治療服務需求高 搭建行銷平台推廣國際

近年來,國際醫療蔚為風潮,根據美國觀光醫療協會與喬治華盛頓大學的分析,國際病患到海外就醫項目,牙醫治療佔服務需求第 2 位,僅次於醫學美容。為了將臺灣優質、貼心的牙醫服務分享給國際間有需求的病患,牙醫師公會全聯會邀集國內牙醫師投入推動國際醫療,共同為建立臺灣牙醫服務國際品牌、開發國際病患而努力。此外,也希望藉由臺灣牙醫服務帶動牙材相關產業走上國際舞臺,爭取商機。

在衛福部與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支持下,國內牙醫醫療院所及牙材業者將籌組臺灣牙醫醫療產業鏈,透過外貿協會、牙醫公會全聯會及金屬中心共同搭建的國際行銷平臺,拓展國際市場。隨著臺灣牙醫產業投入國際醫療的行列,盼能擴大在國際健康產業市場的版圖。陳時中也提醒,推動國際醫療,牙醫師人才是重要課題,希望未來更多患者來台就醫。另外,牙醫師已面臨飽和,然而偏鄉仍有牙醫資源不足等問題,盼望牙醫公會全聯會推廣國際醫療,同時也要顧及台灣本地偏鄉的資源挹注。

展現台灣牙醫產業軟實力 帶動牙科設備海外輸出

外貿協會葉明水秘書長表示,外貿協會多年來積極推廣臺灣國際醫療,目標是協助建立臺灣醫療國際品牌、形象與知名度,並而帶動醫材、智慧系統等產業輸出。本次合作展現臺灣牙醫產業的能量,更盼望能藉此作為開啟國際牙醫產業市場大門,進一步將國內高端、優質牙材產品推向國際舞臺,爭取出口商機。

牙醫師公會全聯會王棟源理事長指出,世界衛生組織倡議:「Oral Health for a Healthy Life」,表示口腔照護和全身健康息息相關,啟動記者會除了向政府與產業界宣示,推廣臺灣牙醫投入國際醫療的決心,也是彰顯此次跨部會、跨產業領域(牙醫服務及牙材產業)結合的力量。針對牙醫產業今後發展重點,除了開發國際病患、發展國際市場及義診服務推動國際邦誼外,也將透過服務軟體帶動牙材硬體的方式,進而帶動臺灣牙科設備向海外輸出。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