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除刺青 期盼孩子不再被貼標籤

刺青是一門藝術及專業,也是具有紀念意義的事。但對於誠正中學(矯正學校)部分的學員而言,卻因年少留下的印記,被社會貼上標籤,導致就業上處處碰壁,卻無法負擔高額的雷射費用。有鑑於此,誠正中學顏弘洺校長再次邀約連續八年配合公益除刺青的聖宜醫美診所,持續為誠正中學同學沒有記號的未來努力。

改變的起點 從去除社會偏見做起

聖宜診所與誠正中學連續8年公益合作,希望透過除刺青義診活動,協助學員揮別身上的標籤印記,給社會看見他們改變的決心。誠正中學顏弘洺校長表示,校方規劃輔導部分自願從軍的學員,離開校後可直接銜接到軍中服務,學員們自發性報名除刺青的義診,咬牙忍痛進行雷射治療,希望未來可以有更多選擇權。這次特別感謝聖宜診所李桎陞醫師帶領團隊及皮秒雷射治療儀器進入校義診,讓同學們能夠獲得新生的契機。

▲學員希望離校前可以把刺青除乾淨,不想被社會貼標籤。

連續五小時 協助近20位學員除去印記

聖宜診所李桎陞醫師表示,當天協助近20位學員去除身上的刺青。這些孩子都很年輕,對未來有很多想像及憧憬,雖然連續五個小時的治療相當耗費體力及精神,但是能為這些孩子去除社會的偏見與標籤,一切都非常值得。李醫師也提醒青少年們若想要刺青,一定要三思而後行,除刺青遠比刺青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及金錢,一定要謹慎思考,並慎選刺青的圖樣意義及部位。

此次除刺青的治療是使用皮秒雷射,李桎陞醫師說明,皮秒雷射可減少治療的次數和所需的時間,更能減少熱傷害及皮膚傷害。另外一般民眾相當在意的皮膚問題,像是斑點、細紋、肌膚暗沉、毛孔粗大或色素沉澱等問題,在專業醫師的評估後,也都可以通過皮秒雷射達到改善。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