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誤傳訊息打錯字 飛秒雷射終結視力困擾

楊小姐是600度高度近視患者,加上40多歲後開始有老花現象,遠近都看不清楚,常在社群軟體上打錯字、誤傳訊息困擾不已。後來,她接受飛秒老花近視雷射,一舉擺脫長久以來的視力不便,對術後結果也相當滿意。

LASIK近視雷射正夯 全球逾3000萬成功案例

厚重的眼鏡脫戴都不方便,尤其現在暑假來臨,愛好從事戶外活動及旅遊的民眾,可能都為此飽受困擾。許多民眾就會選擇進行近視雷射矯正視力,像是LASIK近視雷射近年正夯,據統計,全球已有超過3000萬人接受治療。

精雕7次元近視雷射 追踨角膜地形客製矯正方案

眼科診所陳威霖醫師表示,現在的近視雷射不僅能矯正近視、遠視、散光,甚至也能同時改善老花問題。新一代精雕7次元近視雷射,結合22,000點角膜地形圖掃描系統,分析計算出客製化的雷射矯正方案,手術時間短、安全性高,可大幅減少術後乾眼症狀。美國海豹部隊、太空人及許多運動員等都透過這樣的雷射手術,達到理想的視力矯正目標。

最近一項「近視雷射矯正者問卷調查」發現,九成六民眾對雷射術後成效滿意,願意推薦親友接受治療,有五成接受矯正患者甚至認為應該早點治療。

治療前應尋求專業評估 夏天玩水隱眼小心顧

雖然飛秒雷射用於近視、遠視、老花等視力問題成效理想,但提醒民眾在接受治療前,仍應採納專業醫護人員建議及完整評估,更有助於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案,也能在暑假出遊時減少戴眼鏡的不便。

陳威霖院長貼心提醒,許多人趁著夏天到海邊游泳玩水消暑,應該避免配戴隱形眼鏡下水,因為水中蘊含許多病菌,容易造成眼睛發炎或阿米巴原蟲感染,導致角膜炎發生。若有任何症狀應該及早就醫尋求專業眼科協助,維持良好視力,人生才能精彩不間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