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到假期多 出國出遊啟動防護機制

炎炎夏日,酷暑難耐,游泳為大小朋友消暑的熱門活動之一。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為提供消費者安全、衛生的游泳環境,透過抽驗水質及定期營業衛生稽查,為臺北市營業游泳池的水質衛生把關。此外,暑假將至,國人出國機會增加,然而目前東南亞各國登革熱疫情嚴峻,如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旅遊,務必做好防蚊措施,避免遭受病媒蚊叮咬而感染登革熱,返國如有不適應儘速就醫。

業者須落實自主管理

夏天玩水,是消暑的好選擇;臺北市衛生局定期稽查營業游泳池衛生標準,亦規範業者應落實自主衛生管理,備有水質pH值及餘氯測定器,於游泳池開放期間,每日測定池水pH值與自由有效餘氯至少4次,維持水質pH值在6.5至8之間、自由有效餘氯量在百萬分之0.3至0.7之間;業者亦應每個月自行汲取游泳池水送檢一次,並將檢測結果公告於場所明顯處,讓泳客充分了解池水情況。

泳客做好個人游泳禮儀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歐佳齡科長提醒提醒民眾,優質的游泳環境除了業者平時落實衛生管理,泳客也應做好個人衛生禮儀:游泳前澈底淋浴沖洗、卸粧並穿著潔淨泳衣帽、褲,如患有眼疾或皮膚病等傳染性疾病者,應避免入池;若游泳過程中有任何不適,請立即離池並通知救生員或服務人員。

做好防蚊措施 確保快樂假期

此外,許多民眾也會趁著暑假,帶孩子出國遊玩,但日前東南亞各國登革熱疫情嚴峻,如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旅遊,務必做好防蚊措施,著淺色長袖衣褲,身體裸露部位應塗抹防蚊藥品,避免蟲媒疾病,確保快樂假期。

歐佳齡科長提醒,民眾若至登革熱流行地區洽公或旅遊,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或活動史,切勿自行服用成藥,延誤就醫與治療。

多一份保護措施,無論國內玩水、國外旅遊,都以安全為第一考量,才能有個平安順利且盡興的快樂假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