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AI健康測謊機 創新健康管理模式好吸睛

顛覆傳統健康管理模式,新創團隊鼎博康集結全台健康領域專家,自2013年9月起,歷時五年完成「雲端大數據亞健康平台」建置,並於2019正式加入長庚大學執行的科技部計畫「醫護多元激創聯盟」,與工學院賴朝松院長攜手將該系統導入偏鄉、享有更便利完善的照護資源,通過物聯網量測儀器、搭配手機App「健康快篩」及雲端專家理論演算法,每次量測一分鐘,即自動產出個人健康狀態、健康促進建議,打造AI健康管理模式。

自動統計歷次量測資訊 發出看診建議提醒

根據2018年衛福部統計處公告,國人十大死因中有九項屬於慢性病,截至2018年底,台灣慢性病患者已達1020萬人,除部份先天遺傳外,後天慢性病往往由不良的生活及飲食習慣,經年累月而造成的;因此,該新創團隊以快速、方便、有效的準則來研發,透過光學科技結合雲端演算技術,量測完就能獲得個人專屬健康報告,包括:水份攝取、睡眠品質、壓力排解、生活作息、營養素、食物攝取建議,搭配健康影片教學完整呈現;系統會自動統計歷次量測資訊,主動詢問使用者是否有相關不舒服症狀,發出看診建議提醒。

「健康快篩」手機App 已獲台灣、中國專利認證

鼎博康創辦人戴承宏表示,健康的維持要透過營養攝取及運動來搭配,一般人因為不夠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態,想改善也不知道從何開始,因此我們結合目標管理概念,再根據現代人使用習慣,透過「健康快篩」手機App,記錄每次量測結果、前次量測結果比較、近期量測趨勢分析,搭配手機生活提醒通知,達到健康管理的目標。該服務已獲得台灣、中國專利認證,目前已有多家健檢機構、診所、企業導入該項服務。

想了解更多資訊,民眾可於6月27日至6月30日,前往世貿一館1F所舉辦的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攤位號「B1013」,親身體驗AI智慧科技的神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