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肝」增進新陳代謝! 減肥成功不是夢

夏天到了,為抵擋炎熱天氣,衣服越穿越輕薄,想要擁有好身材,許多人嘗試各種減肥方法,相信很多人都曾遇過,在吃東西之前,心理暗自盤算吃進多少卡,或是等一下要去健身房跑多久。事實上,天生吃不胖的人,並沒有天賦異稟的基因,且大多人攝取的卡路里也沒有比較低,只是他們擁有一項利器:新陳代謝比較好,且顛覆大家對新陳代謝無法改變的印象,只要清掃肝臟,肝臟就能更有效地燃燒脂肪。

肝功能影響新陳代謝 正確飲食肝臟不阻塞

新陳代謝這四個字經常和飲食與減重畫上等號,新陳代謝代表的是,一個將燃料轉換成能量的過程,而燃料來自食物。一般民眾不可能每天都攝取到營養充足的食物,但只要新陳代謝健康,身體就能適當囤積更多燃料,卻不會導致增重。然而當新陳代謝運作不正常,體內就會囤積過多無法取用的燃料,致使體重增加及其他的反效果,包括腦霧現象、消化問題、乃至糖尿病和各種癌症。

新陳代謝和肝功能習習相關,肝臟阻塞不通代表新陳代謝不良,讓阻塞肝臟暢通的兩大重要步驟第一步為肝臟修復飲食,第二步為身體重整。高植物營養素飲食能夠提升肝臟排除廢物的能力,建議可以攝取青花菜、花椰菜、高麗菜等十字花科蔬菜,搭配傘形科蔬菜,包括胡蘿蔔、香芹、防風草等。女性肝臟對上列食物的反應會優於男性肝臟。另外魚類、薑黃、番茄、木瓜、大蒜、洋蔥、蘿蔔、葡萄、大豆製品等食物也對肝臟有益。

還清睡眠債搭配微量運動 不挨餓也能擁有好身材

食物是療癒肝臟的良藥,由於人類是雜食性動物,身體能靠五花八門的食物運作,沒有必要一定得採用原始人飲食或吃全素,才能擁有健康肝臟。建議飲食法每日菜單共有三大要素,包括兩杯果昔(一份早餐、一份午餐)、一頓晚餐正餐、有需要的時候就食用無限吃零嘴。如果容易肚子餓,可以放慢喝果昔的速度,嘗試用吸管喝,就能拉長飲用時間,讓身體可以慢慢關閉飢餓感受。此外,身體重整也相當重要,應還清睡眠債,並搭配微量運動,注意平日作息,啟動肝臟排毒系統,使代謝回歸健康狀態,不需挨餓就能擁有好身材。

資料來源:《肝好,代謝好,就瘦了》

出版社:高寶書版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