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頸癌光免疫療法 將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

根據統計,台灣每十名新增癌症中,就有一人罹患頭頸癌,好發部位包括口腔癌、鼻咽癌、口咽癌等。針對頭頸癌治療,樂天醫藥日前於美國臨床腫瘤學學會年度會議中,公布復發性頭頸癌採用RM-1929(EGFR抗體藥物複合物)光免疫療法之安全性及療效,並於會中公布將在美國、歐洲、亞太地區邀請約275名病患參與第三期臨床試驗。

復發性頭頸癌採用RM-1929(EGFR抗體藥物複合物)光免疫療法的第二期臨床試驗結果,是於2019年6月1日在美國臨床腫瘤學學會(American Society of Clinical Oncology,ASCO)的年度會議發布,會中公布30位已經接受過許多其他治療仍復發頭頸鱗狀細胞癌(rHNSCC)病患在臨床上有意義之結果。

頭頸癌光免疫療法 第二期臨床試驗反應率為43%

該項臨床試驗結果顯示,治療整體反應率為43%,其中 4人(13%)完全有效,9人(30%)部份有效;無惡化存活期中位數為5.2個月,整體存活期中位數則為9.3個月;採用RM-1929藥物的光免疫療法,普遍耐受性佳,僅發生部份不良事件;13位(43.3%)出現嚴重不良事件的病患中,其中僅3位與治療有關。

樂天醫藥臨床發展部副總胡輝仙表示,第二期結果顯示,透過結合抗體的標靶能力以及雷射之精準性,有可能有效控制住頭頸癌症,並大幅降低周遭健康組織受損傷的機會。

第三期臨床試驗啟動 將招募275名病患

樂天醫藥已啟動第三期多中心、隨機分配、雙臂、開放式光免疫療法臨床試驗,對照醫師選擇的標準現行療法。參與的局部區域復發性頭頸鱗狀細胞癌病患,需至少曾參與一線與二線治療無效,其中至少一線必須是針對頭頸鱗狀細胞癌的含鉑藥物化學治療。

在此次美國臨床腫瘤學學會年度會議中,樂天醫藥透過海報展示呈現臨床試驗的背景、研究設計及標準;研究主要評估指標為無惡化存活期及存活期,次要評估指標則是客觀反應率。樂天醫藥預計在美國、歐洲、亞太地區邀請約275名病患參與臨床試驗。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