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超適合準媽媽

熱、熱、熱! 炎熱的夏天就要到了,又要過著每天汗流夾背的生活,一般人如此,挺著大肚子的孕婦在大熱天裡恐怕會更為辛苦。然而,這裡有一些研究發現,夏季實際上很適合孕育下一代,至少,可以穿上可愛涼爽的夏季孕婦裝。

  1. 夏天是戶外運動的好時機,低衝擊力及訓練心肺功能的散步和游泳非常適合準媽媽們。步行是絕佳的負重有氧運動,但請務必穿上舒適支撐的鞋子並補充足夠的水分 ; 而游泳或是水中慢步可以緩解妊娠期體重增加、腫脹、壓力、關節問題及酷熱的氣溫。

  2. 夏天有豐富的新鮮水果和蔬菜。食物中的營養素對媽媽和寶寶的健康非常重要,其中水果和蔬菜富含維生素和重要營養成分,例如可以補充能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豐富纖維。在炎熱的夏季,來些清爽的蔬果也是絕佳的選擇。

  3. 充足的陽光等於豐富的維生素D。許多人在懷孕期間會缺乏維生素D,導致妊娠期糖尿病、子癇前症和細菌性陰道炎的風險增加。多食用牛奶和富含脂肪的鮮魚,以及每天花個幾分鐘在陽光下,都可以讓身體產生許多的維生素D,但請務必留意防曬保護。

  4. 有好理由可以添購漂亮簡潔的孕婦裝。現今孕婦裝已走出傳統製式的設計,不論是夏季洋裝、裙子、無袖上衣和泳裝都有了許多可愛的選擇(絕對比冬季孕婦裝更多樣化),讓準媽媽們不僅感覺涼爽,看起來更是亮麗無比。

  5. 夏天出生的新生兒不太會得到小兒呼吸道合胞病毒(RSV)。RSV是一種高度傳染性的呼吸道感染疾病,嚴重者會引發支氣管炎或甚至危及生命的肺炎。通常好發季節是在10月到5月,因此在溫暖月份出生的嬰兒不太可能會受到感染。

  6. 在夏天,補充水分也可以變得簡單又美味。不論是懷孕期間或是生產之後,保持充足的水分極為重要,在炎熱的夏季更是如此。除了最原味的白開水之外,也可以來些以果汁為基底的無酒精調飲(mocktail),色彩鮮豔又營養。

  7. 夏天超適合度假。結婚時有honeymoon(蜜月旅行),懷孕期則有babymoon,也就是趁著寶寶尚未出生前,與先生來趟兩人的浪漫之旅。除了能夠重溫蜜月時的甜蜜時光,還可以讓沉重的孕程有個開心的轉變。

Reference : 7 Reasons It’s Great To Be Pregnant in the Summer

資料來源:https://reurl.cc/dAKdz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