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療傳愛國際 助緬甸重症女童展新生

一名緬甸患有「眼耳脊椎發育異常徵候群」的11歲女童小勒,去年受到緬甸台商捐助10萬美元到台灣就醫,中國附醫國際醫療中心陳宏基院長組成跨專科團隊,歷經7個月手術治療,小勒改善原本模糊視力以外,更重建美麗右耳,完成階段性治療,於上個月開心返國後重返學校讀書。

組醫療團隊 接力手術協助病患展新生

陳宏基院長集結眼科、牙科、耳鼻喉科、神經外科、整形外科等各專科組成醫療團隊,展開三階段治療計畫,協助小勒找回新生。陳宏基院長表示,第一階段眼科手術由兒童眼科林慧茹主任負責,手術治療小勒原本視力模糊、散光與斜視;視力度數由0.1進步到0.7;散光度數從750降到500,也一併改善斜視症狀,積極矯正復健,視力恢復良好。第二階段由他負責,手術取小勒自身肋骨,經數次手術,重建整形右耳耳廓,重現美麗耳朵。第三階段手術,預計兩年半後將由牙醫部陳遠謙主任進行右下頷骨與咬合矯正手術以重建右臉,小勒今年也會再赴台灣回診。

小勒跨海求醫之路受到多方協助,起初由台灣基督教國際全人關懷使命協會尋求台灣醫療救治,經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中心齊力合作,並獲得緬甸台商捐助醫療善款,才促成此樁美事。緬甸台商施志宏副總經理表示,非常開心看到小勒一天比一天開朗,重拾快樂生活,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這次的國際慈善醫療幫助到小勒,是積極推動本地各種公益社會參與的具體展現。

台灣醫療貢獻國際 同時促進緬甸台灣互動

緬甸駐台北貿易辦事處妙鄧大使表示,看到小勒恢復健康與快樂地學習成長,讓人無比開心,緬甸台商公益行善是社會很正面的能量,很樂見緬甸與台灣有更緊密的互動交流。台灣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張俊福大使則說,國際慈善醫療拉近台灣與緬甸的距離,醫療愛心無國界,透過大家努力,能幫助到小勒也展現台灣對國際醫療的卓越貢獻。

台緬經貿文化交流協會邱正華代表表示,非常高興也感動看到在各界幫助下,小勒重拾信心、溫暖的生活,並會持續推展並深化緬甸和台灣的經貿發展、國際醫療、文化交流各方面的工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