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糖尿病日全面啟動 Janet響應公益高呼你7了沒!

  聯合國提出警告,非傳染性疾病死亡率爆增,糖尿病即名列其中。糖尿病雖然不會傳染給他人,但是一旦患者血糖控制不當,就容易使身體其他器官產生病變,造成失明、中風、截肢,甚至死亡等嚴重後果。台灣超過140萬的糖尿病患,就約有六成多未能將糖化血色素控制良好,導致併發症發生。

  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理事長莊立民表示,台灣糖尿病患者人數逐年增加,所引起的健康問題日益增多,適逢11月14日世界糖尿病日,學會舉辦一系列的活動,包括園遊會、健走、點燈活動、健康嘉年華、攝影比賽、座談會方式,希望藉由眾人之力,讓糖尿病患者立即行動,擁有亮麗的新生活。

  財團法人糖尿病關懷基金會董事長戴東原表示,許多患者初次面對糖尿病時手足無措,需經歷一段時間的自我調適,尋找正確控制糖尿病的方法,導致可能在過程中耗時而延誤治療。其實面對糖尿病,患者應該要「五力」全開,積極做到「十全」,而週遭的人要也做到「十美」,才能一同戰勝糖尿病。

  財團法人糖尿病關懷基金會、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聯合推動的「你7了沒!」糖尿病公益活動,也提前為世界糖尿病日暖身。活動至今已邁入第三年,今年也特別提出「一動、二測、三注射 請你跟我這樣做」為號召,透過網友的無限創意,告訴患者該如何適當運動、監測血糖並搭配使用胰島素,讓病友有正確的方法可循,輕鬆自在的將糖化血色素控制得宜,減少併發症的風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