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夏日臉部油光 要解決問題毛孔
根據調查,台灣民眾於夏日最困擾的肌膚問題排行榜第一名即是「臉部油光」! 炎炎夏日,肌膚原本即容易出油不均,加上高達97%女性有擦防曬乳習慣、超過6成女性有上妝習慣,因此原本已有問題的毛孔,每日被層層防曬品或化妝品給覆蓋住,出油、粉刺問題加劇,終將演變為終身如影隨形的「問題毛孔」!
 
醫美診所廖苑利醫師指出,20歲後,女性油性或混合性肌膚最常見「毛孔三大惡性循環」:肌膚出油不均粉刺毛孔粗大!因皮膚出油不均,進而發炎形成粉刺;而毛孔則會因角質問題及年紀等因素,開始鬆弛、更容易累積廢物,毛孔過度阻塞、肌膚再次呈現油水失調,外觀上造成毛孔粗大、暗沉,毛孔問題由內而外再次惡性循環!
 
廖醫師提出,保養程序首重清潔,而在清潔步驟當中,要特別注重殺菌同步舒緩!例如清潔用品含有菸鹼醯胺 (Niacinamide)成分,就可以幫助肌膚調理表面油脂,進一步縮小毛孔!當完成毛孔、角質清潔後,則可減少肌膚桿菌數量,達到抗菌清潔效果!廖醫師也表示,門診中常見患者怕肌膚過油、就不敢多擦保養品的問題,建議採含植萃精華產品,能夠持續肌膚保濕、溫和修護肌膚,回復肌膚平滑無瑕!
 
廖醫師指出,夏天因「問題毛孔」求診的女性相當多,也多因為未從根源調理,導致臉上已呈現紅腫發炎狀態,毛孔保養工作應該從肌底開始,才能避免粗大、粉刺、成人痘等惱人現象。要避免毛孔「三大惡性循環」,首重「潔淨」、「調理」、及「修護調控」三步驟。皮膚油脂分泌不均屬長期抗戰,除了清潔、除菌外,更要由根本做起,注重保濕潤澤,就能一舉消滅惡性循環,讓毛孔回復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