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營奇美醫院舉辦繪畫展 慶賀國際護師節

為慶祝五月十二日國際護師節,柳營奇美醫院日前舉辦「美好的時光」畫畫趣十五人聯展,在黃順賢院長及協助參展活動的陳玫琦老師引領下熱鬧揭幕,由喜愛畫畫的醫護同仁及學員一起展出從生活出發的百餘幅繪畫作品,現場吸引許多民眾熱情參與,讓今年慶祝活動很藝術很療癒。黃院長表示,護理師是充滿高度壓力的工作,很感謝一直以來堅守崗位的護理師同仁們,細心照顧病人健康,更期待同仁們也有一套照顧自己之道,因此尋得工作後放慢步調的減壓生活非常重要,相信美學素養會是個平衡工作壓力的好選擇。

參展者之一的顏閩嘉護理師表示,護理不只是一門「科學」,同時也是一門「藝術」,除了熟悉的「護理美學」課程外,繪畫可以讓自己在身處高度專業及壓力的工作環境中,選擇以不同視角,轉換心境,讓自己更樂於工作,享受付出的成就感。究竟這門「藝術」為何如此吸引人?她進一步分享,「在畫畫的過程中,能在屬於自己的天地裡,盡情地揮灑、任性地取捨、大膽地築夢,專注忘我地完成每一幅作品,從數十分鐘到數小時,就是生活美好的時光。」

 「美好的時光」畫畫趣十五人聯展,展出作品大多為日常生活的抒情,以「積存生活,靈感日常」為核心,從零開始。課堂以主題式學習為出發,連結不同專業與悠閒興趣,走上個人的慢活軌跡,包括:「繪營養」、「繪手作」、「繪季節」等主題,還有延伸生活主題「懷舊」、「美味」、「美好」、「花香」、「鄉土風情」等。其中「鄉土風情」可以看見參展者對柳營奇美醫院窗景的不同詮釋,看畫尋景,形成有趣的互動;而「我的拾光」主題,是個人創作,即在繪畫的過程中展開的自我對話,一如展覽文宣「走上屬於自己的旅程,尋常的日子有了光,穿過生活縫隙,留下美好時光」。故從作品中一窺畫畫如何平衡護理師忙碌的生活,如何在高度專注的工作後重新獲得力量,原來是關注生活點滴美好而來。

 「美好的時光」不只是護理師美好的時光,也是每個人能從色彩與畫筆當中轉換視角,獲取能量的方式,期望藉由這個展覽,能讓觀看者也會靜靜地被療癒,歡迎對生活主題有興趣的民眾蒞臨觀賞。

※「美好的時光」畫畫趣十五人聯展

      展覽地點:柳營奇美醫院二樓奇藝角落

      展覽日期:108年5月6日至5月31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