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千那暖心演繹 聽損媽「需要被聽見」

母親節前夕,金馬金鐘雙影后李千那演出最新作品「需要被聽見」,一改以往逆女戲路,演繹都會女子對聽損母親放心不下的情感,更首次擔任「聽力大使」關心長輩聽力,與西哥陳博正攜手演出,為推廣聽力盡一份心力。

這次不叛逆! 李千那撒嬌演暖女

接連出演叛逆女角的李千那,眼神不自覺流露殺氣,試戲時導演還特別叮囑角色要甜美一點,她在片場俏皮地說,最近叛逆女演多了,反而要練習一下怎麼撒嬌。

導演黃春明稱讚,千那是非常難得的合作對象,不同鏡位轉換,她依然將情緒演繹得絲絲入扣,把都會女堅強中帶點逞強,盼望獨立但放不下媽媽的情感表演得恰到好處。呼籲社會大眾重視媽媽沒有說出的心情,讓媽媽的需要被聽見。

陳博正影中現身提醒 關愛家人聽力無障礙

「需要被聽見」微電影中,飾演餐廳主廚的陳博正延續過去系列微電影中,扮演提醒聽力問題的靈魂角色。現實生活中也為聽力問題困擾的他,對戲時曾要由經紀人女兒大聲說給他聽,後來透過配戴助聽器輔助,笑稱吵架再沒輸過。黃春明導演表示,之前就曾與西哥合作,當時因為沒有配戴助聽器,對戲較為費力,也花較長時間溝通,這一次試戲,溝通完全無障礙。

聽不到門鈴、電話聲? 聽力有狀況快求助

李千那受邀擔任「聽力大使」,透過微電影上映提醒大家,聽力跟視力一樣,會隨著年齡退化,40歲後就會逐漸受損。如果開始聽不到家中門鈴(40-50分貝)可能有中度聽損;聽不到燒水鳴笛聲(70分貝)、電話聲(80分貝)就可能是重度聽損,一定要盡快尋求專業協助,也希望藉由「需要被聽見」微電影,號召兒女關心媽媽聽力。

李千那受邀擔任「聽力大使」,透過微電影上映提醒大家,聽力跟視力一樣,會隨著年齡退化,40歲後就會逐漸受損。若有發現任何程度的聽損問題,最好盡快尋求專業協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