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慢飛天使健康長大 醫療與團體齊心協助

中度智能障礙的信儒,長期追蹤癲癇,有一次在慈濟醫院健檢發現他的骨質密度不佳,醫師提醒孩子體重過輕,跟中心討論後,調整生活習慣,余媽媽帶著信儒天天曬太陽、做運動,也注意飲食和營養。隔年再追蹤,數據有明顯改善,其中最大的改變是,從小不愛講話的信儒,近年來竟能興致勃勃主動登臺跳舞,讓余媽媽相當肯定醫護團隊與基金會慈青的陪伴。

健檢活動助慢飛 及時發現疾病更安心

臺中慈濟醫院於2007年啟業,為在地身心障礙社團「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的學員展開健檢。慈濟基金會陪伴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慢飛天使,年年不缺席,慈濟大專青年聯誼會(簡稱:慈青)更於次年加入,至今已是第十三年的相約,日前的健檢活動,信望愛學員近百人報名,醫護團隊與基金會慈青用一倍人力守護他們的健康。

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執行長陳育真指出,中心很多學員以前看見白袍就大哭,慈濟醫院提供良好的健檢環境、慈青志工貼心安排熱情的康輔活動,讓學員不再恐懼,醫護行政團隊犧牲假日付出,有充分的人力協助順利完成健檢,全面把關守護慢飛天使,及時發現並處理疾病。

慢飛天使發展較慢 爸爸媽媽要有信心

在醫療團隊及慈青的陪伴下,讓這些身心障礙孩子的家長能稍有喘息空間,同時也看見小孩參與其中的改變及成長。臺中慈濟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李祥煒首度參與這項健檢活動,他表示,慢飛天使的心智上發展比一般人慢,醫療協助上以愛和陪伴為主,爸爸媽媽們要對自己的寶貝有信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