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愛的禮物表心意 乳癌病友號召北車快閃

母親節來臨,一年來看著不斷為家庭奔走的媽媽,滿滿的感謝卻總是說不出口。在這個專屬媽媽的節日,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集合乳癌病友與親友們,將心中的愛化作行動,在台北車站大廳號召快閃活動,用最特別的方式度過這特別的節日。

5月8號下午兩點,將出現綁著黃色緞帶的大型禮物盒,裏頭裝進對母親的滿滿心意,象徵將健康與幸福送給最親愛的媽媽。超過三十位乳癌病友與親友們,也會繫上代表乳癌的粉色絲帶,圍繞著禮物盒跳出充滿活力的舞蹈,現場不僅有夫妻檔,還有親子檔共襄盛舉,營造溫馨又甜蜜的氛圍,一起舞動生命價值,並展現乳癌病友對抗疾病的決心。

快閃舞蹈首先透過「愛的禮物」傳達孩子對母親、先生對太太的愛,送給全天下的女性朋友們,希望透過快閃活動,提醒女性對自己多一點關愛。而第二首曲目則是「I really like you」,傳遞每個乳癌家庭中,家人們對病友的支持,是除了醫師提供的治療之外,更重要的心靈良藥。第三首歌「好膽你就來」更是對乳癌下戰帖,只要做好準備,定期做乳房篩檢,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就能夠遠離疾病的威脅。

根據臨床統計,透過篩檢及時發現乳癌並配合治療的病人,5年內存活率高達9成!而「乳房X光攝影檢查」可偵測出乳房鈣化點或微小腫瘤,發現無症狀的0期乳癌,揪出癌細胞,在擴散之前就能夠有效遏止,是目前經過大型臨床試驗,證實能夠有效降低乳癌死亡率的篩檢工具。世界衛生組織也指出,婦女定期接受乳房X光攝影檢查,可降低2至3成的乳癌死亡率。

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理事長黃淑芳呼籲,婦女們平時應養成定期篩檢的好習慣,目前國民健康署補助45至69歲婦女及40至44歲具乳癌家族史(指祖母、外婆、母親、女兒、姊妹曾有人罹患乳癌)婦女,每2年一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只要攜帶健保卡至國健署審查通過之醫療機構受檢,或逕洽各地衛生局(所)或健康服務中心,就能夠進行乳房X光攝影檢查。

國健署核可「乳房X光攝影醫療機構」請上官方網站查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