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老博會認知症照護活動 圓滿閉幕

日前中國“走進共用之家——認知症照護專場活動”在共用之家3H頤養複康中心龍城院舉辦,深受相關產業肯定。

本次活動由中國國際老齡產業博覽會組委會、臺灣長期照顧關懷協會、廣州市華南醫養融合研究院、廣州越秀養老產業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共用之家護理服務有限公司聯合主辦。

深圳市共用之家護理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志建、臺灣長期照顧關懷協會理事長林菡雅、廣州越秀養老產業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博、遠洋椿萱茂(廣州興業)老年公寓行銷總監聶一軍、中山廣弘認知症介護研究中心主任趙奕舒、永愛養老產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崔晶雪、廣州市保利錦漢展覽有限公司總經理蔡東翔等嘉賓出席了本次活動。

出席活動的還有達瑞斯、九如城、麟旗、美邸、華潤置地、頤訊、任達養老、羅格朗、一格、臻品樂善、香港文化村、碧桂園等100余家企業代表。大家齊聚一堂,通過座談交流和參觀共用之家3H頤養複康中心,互相分享認知症照護工作的經驗和見解,現場氣氛熱烈,交流互動踴躍。

深圳市共用之家護理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志建致歡迎詞,對到場嘉賓表示了熱烈歡迎,並介紹了共用之家的運營模式。

鼓勵專業養老服務顧問介入 提供持續性長照服務

臺灣長期照顧關懷協會理事長林菡雅分享了臺灣養老機構的盈利模式。她指出,建立從急性醫療到養老服務的綠色通道,並鼓勵專業養老服務顧問介入,能更好地銜接醫院、社區、機構、NGO組織等各方優勢資源,為老年人提供持續性、連續性的長期照護服務。

廣州越秀養老產業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博介紹了越秀養老的運營情況與戰略前景,並分享了越秀養老在認知症專項照護中的實踐經驗。他提出,認知症照護過程中,應把“重塑銀年生活,共創美好人生”的理念,貫穿到培育人才、實踐經驗視覺化、內部管理機制化的行動中,不斷提高認知症介護人員的照護能力,全面提升服務品質。

深圳市共用之家護理服務有限公司龍城院院長許雅棻做了《共用之家認知症經驗分享》的主題演講,從神經學角度分析了認知症產生的原因,以及照顧認知症患者所產生的經濟成本,並介紹了臺灣地區對認知症患者的照顧理念及經驗。

遠洋椿萱茂(廣州興業)老年公寓行銷總監聶一軍就“創建中國失智照護新模式——椿萱茂失智照護實踐的探索”為主題進行了分享。他通過分析人口老齡化現狀、失智症患者的基本情況,指出現階段,國內失智症照護服務存在專業機構稀缺、照料人員專業度低、絕大多數失智老人無法入住專業機構等問題,提出失智症照護應堅持“以人為中心”的理念,發展以“專業的團隊保障+先進的照護理念+完善的照護體系”為主的三位一體服務新模式,讓認知症照護真正落到實處。

照護人員需有耐心及責任感 提高照護技術應用綜合能力

中山廣弘認知症介護研究中心主任趙奕舒與大家熱情探討了“認知症照護的人員素質模型”。他指出,鑒於認知症病人的特殊生理和心理情況,認知症介護人員不僅要有耐心和責任感、敏銳的觀察能力以及持續的學習能力,更應具備護理學知識、心理應用知識、臨床醫學常識等複合型知識儲備,通過相關培訓、學習,不斷提高自身介護技術應用綜合能力。

永愛養老產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崔晶雪以“認知症專區解決方案”為主題,詳細介紹了認知症火車療法、認知症餐廚系統、認知症專區路徑支援系統、認知症看護系統的運作方式及效果。

廣州市保利錦漢展覽有限公司項目負責人夏淩旭就第六屆中國國際老齡產業博覽會在展區規劃、展會國際化、參展品牌、到會買家、同期活動、全年行銷推廣等方面的亮點一一作了介紹,引發在座企業的高度關注。

在工作人員的引領下,各位嘉賓和企業代表還參觀了3H頤養複康中心·龍城院,並進行了熱烈的交流與洽談。

第六屆SIC老博會將於2019年10月31至11月2日在廣州保利世貿博覽館拉開帷幕,歡迎各位同行到場交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