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歲乳癌病友 11歲腦癌病童照片奪「捕捉希望」攝影比賽首獎

癌症非絕症,但抗癌除了專業醫療照護,強大心理支持更是重要。為助癌友、家屬及醫療團隊建立情緒抒發管道,29日癌症希望基金會與羅氏大藥廠特舉辦第7屆「捕捉希望」攝影比賽頒獎典禮,盼透由25幅得獎作品的展覽及得獎者的現身分享,使抗癌夥伴更有力量與癌奮戰。

「乳癌 你是禮物」癌友放下偽裝看到自己

今年37歲的毓婷,坦言在生病前,為用力證明自己的價值,總迎合他人期待而活,也因害怕拖累別人,不想讓大家失望,所以一直把責任與壓力內化成自己價值觀與行為模式的她,在醫生確診罹患乳癌時,沒有驚慌與崩潰,仍展現樂觀與正向的狀態讓家人放心,直到因化療感染發燒進急診室,在獨自等待病房,眼淚卻沒來由、不由自主掉下來時,她才發現長久以來忽略了「自己」的情緒感受及需要!因此在切除右乳、重建、剃髮並結束10次化療後,她選擇用自己拿下假髮,脫去外衣,並將重建的右乳赤裸裸真實呈現的照片,以「我看見我自己」為題投稿[捕捉希望],盼那個螢幕中褪去一切、不在乎世俗美醜評價的自己,能出走別人眼光,活得更自信!而這一幅「我看見我自己」獲得第7屆[捕捉希望]攝影比賽癌友組首獎肯定。

「腦癌 你打不倒我」癌童活得一樣精采

今年11歲,雙眼全盲、身高卻永遠停留在110公分的琥淵,在6歲時確診罹患腦腫瘤!雖然疾病奪走視力、剝奪生長,更讓他在5年間歷經3次復發,3次開顱手術、2次高劑量放療,甚至曾因病情惡化,一度被醫生宣告只剩一個月時間,但琥淵不僅沒被打倒,更從未停止所有學習與接觸世界的機會,所以他不只學業名列前茅,撲克牌、圍棋、象棋、桌遊、跑步、球類更不放棄嘗試,甚至連動漫都是他的最愛,所以媽媽-嘉麗把這樣即使身處病痛但仍樂觀與正向的琥淵用照片記錄下來,並以「特技表演」為題投稿,同樣獲得評審親睞,得到[捕捉希望]攝影比賽親友組首獎。

癌症非絕症《捕捉希望》用攝影助癌友、家屬及醫療團隊向前走

罹癌不代表生命的終點,但治療過程的辛苦加上心理的恐懼,常常讓病友吃不好也睡不好,癌症希望基金會執行長蘇連瓔表示,心理的調適,除了家人朋友的支持,最終還是回到自己的療癒,所以我們歡迎所有抗癌的夥伴們能來到[捕捉希望]這個平台,用攝影交流,用照片彼此扶持。羅氏大藥廠總經理許藹齡說:「羅氏大藥廠多年不斷積極研發新藥,除了希望能幫助病人邁向康復,病友心理的需求更是我們所在乎的,因此,我們與癌症希望基金會攜手舉辦《捕捉希望》11年來,就是希望陪同更多與癌奮戰的朋友,找到面對生命轉折的勇氣,繼續向前行!」

  為讓抗癌路上的夥伴都能獲得支持的力量,第7屆「捕捉希望」數位攝影比賽25幅得獎作品將於7月起巡迴全台10家醫院,歡迎民眾前往欣賞,相關展覽訊息可至癌症希望基金會官網瀏覽。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