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黃牙不敢露齒笑 居家美白療程助重拾自信

上班族為提神,許多人咖啡、茶葉不離手,易造成牙齒顏色偏黃,另外有抽菸、嚼檳榔的習慣、年齡、先天齒質發育不良或是飲食習慣,都有可能造成齒質顏色暗沉,想要改善一口黃牙,台南市立醫院牙科部蔡松軒醫師表示,市面上有許多美白產品和方式,民眾可考慮選擇居家美白或診間美白療程,來重拾自信。

牙齒美白貼片時間難掌握 易傷害琺瑯質致敏感

根據不同的染色原因和染色程度,治療方式有陶瓷貼片、齒內美白、居家美白牙托…等,都能協助患者重拾牙齒美觀。不過蔡松軒醫師指出,市售的牙齒美白貼片商品,主成分是低濃度3~7%的過氧化氫,對較深層的染色改變效果有限,也不一定適用所有牙齒型態,且時間沒掌握好的話,反而易傷害琺瑯質,導致牙齦敏感。

居家美白療程個人化 依照醫師指示配戴

民眾想要亮白牙齒,可以選擇居家美白或診間美白療程,醫師協助患者印模,製作個人牙托,在家就能使用醫師處方的美白劑,並依照醫師指示時間配戴。通常晚上睡覺時配戴,約5至7天會有明顯效果,若每天配戴2至3小時,則需要7至10天才會有效果,蔡松軒醫師也提醒,若牙齒已有磨耗或缺損,不適合接受美白療程,建議以陶瓷貼片或全瓷牙冠恢復牙齒結構及改善美觀。

想要一口貝齒 應找尋專業醫師討論

蔡松軒醫師提醒,造成齒質變色的原因眾多,民眾應就醫檢查與醫師討論適合的治療方案,另外,在美白治療後24小時內,牙齒易染上有色物質,應避免飲用咖啡、茶、可樂、紅酒、有色漱口水及食用深色食物,且避免吸菸,才能擁有美麗笑容並兼顧口腔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