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孳生病媒蚊 降雨後趕緊清積水!

最近天氣不穩定,提醒民眾降雨後,應趕緊清除積水容器及積水處之積水,避免病媒蚊孳生。由於暖濕氣候溫度適宜病媒蚊生長,如果有積水容器未清理,恐孳生登革熱病媒蚊,民眾雨後應加強注意,若是查獲孳生病媒蚊孑孓,可裁罰約新台幣3000至1,5000元。

少量積水病媒蚊就能繁衍 經查獲將裁處罰鍰

臺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陳怡主任表示,登革熱病媒蚊主要於積水的容器內繁殖,只要有0.5公分的積水,足以讓登革熱病媒蚊大量繁衍。因此提醒民眾,在降雨過後,務必檢查戶內外環境,包括了儲水容器、花盆底盤、植物容器等等,將清水清除及洗刷容器內壁,避免病媒蚊孳生。同時也提醒,若經查獲為孳生源者,依法規定,處罰鍰新臺幣3,000~15,000元,無改善期。

疑似登革熱症狀出現 應立即就醫通報衛生單位

民眾及人力仲介業者應加強注意,自東南亞、南亞國家以及登革熱流行地區返台後14天,有出現發燒等症狀,應立即就醫並通報衛生單位,避免境外移入病例的病毒於社區中擴散,導致本土病例發生,危害到民眾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