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呼吸睡眠整合協會成立 推廣優質呼吸睡眠

現代人壓力大,許多人都有難以入睡或是睡眠品質不佳的問題。有別於以往以學術為主的醫學團體,「亞太呼吸睡眠整合協會」由產學界共同成立,強化醫界與其他產業的連結與整合,齊心協力推廣優化呼吸睡眠,一同為國民睡眠品質而努力。

多種因素干擾睡眠 全國安眠藥使用人口超過400萬

亞太呼吸睡眠整合協會理事長何豐名表示,呼吸對於人類而言,是最簡單平常的生活行為,但是因為環境、疾病等原因,造成許多人的睡眠障礙問題,同時也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在諸多種睡眠障礙中,最常見的問題即是失眠,而呼吸中止症候群、心臟病、慢性肺病等疾病,還有心理、精神和社會經濟等因素,都與失眠有影響。

根據衛福部健保署統計,全國使用鎮靜安眠藥人口超過400萬人,將近每5個人就有1人有用藥的情況,曾有跨國研究顯示台灣用藥更高居亞洲之冠。有鑑於該類藥品具有成癮性,使用不當容易造成濫用及社會的危害。食藥署強力呼籲,民眾若有睡眠障礙情形,應找專科醫師看病,並依醫師指示服用藥品,切勿隨意增加劑量,產生成癮問題。

積極宣導優質呼吸睡眠整合 減少健保資源浪費

「亞太呼吸睡眠整合協會」積極宣導優質的呼吸睡眠整合,也同時致力於儀器開發、AI系統的建立、居家安全監控與照護等,盼能為落實全民健康安全照護盡一份心力,降低國人對於安眠藥的依賴性與使用率,同時也達到減少健保資源浪費的效果,協助提升民眾睡眠品質,越睡越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