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減肥只吃單一食物? 營養師推崇均衡飲食

現代人聚餐應酬不少,享用美食後不少人都胖了一圈,想要瘦身減肥,網路上流傳不少減肥秘方,包括了蘋果減肥法、吃肉減肥法、生酮飲食、喝減肥茶等等。營養師蔡語涵表示,所有吃下肚的食物經分解後,都會經過肝、腎代謝分解,長期偏食減肥法對身體會帶來不少危害。

一天只喝30顆柳丁榨汁減肥 婦人臉色差

營養師蔡語涵說,她曾經遇過一名婦人為了減肥,一天只喝30顆柳丁榨成的柳丁汁,找醫師求診時,臉上氣色相當差,營養師估算一顆柳丁約60大卡,一天攝入將近1800大卡,不僅飲食不均衡,以果汁攝取,比以柳丁原形攝入,少了能增加飽足感的纖維質,因此相當不建議單一飲食減肥法。

慢性疾病患者不建議生酮飲食 均衡飲食為主

除了單一飲食營養師不推崇,生酮飲食營養師也不建議,先前就有一名年輕女性靠生酮飲食減肥成功,媽媽跟著女兒也想利用生酮飲食法減重,沒想到身體卻出狀況。營養師蔡語涵表示,生酮飲食依靠大量的肉類及油類攝取,幾乎完全不碰澱粉,對於原本就有慢性疾病、心血管疾病的民眾傷害極大。

想要減肥,一天可以適度減少大約300大卡的熱量,但六大類食物都還是要均衡攝取,也可以配合少量多餐,減肥沒有偏方,急速減肥更容易造成身體負擔以及復胖問題,若是對於減重飲食有疑問,建議尋求營養師的協助,以免減肥傷身。營養師蔡語涵強調「飲食永遠是減重主角,運動是不可或缺的配角」。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