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短片首映直播發佈會 JJ林俊傑呼籲大眾用愛「陪伴」孩童!

天主教單國璽弱勢族群社福基金會今年已經邁入第七年,為延續單國璽樞機主教的「活出愛」精神,持續關心偏鄉孩童、青少年、身心障礙、新住民、長者等服務,使他們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期望透過影像喚起社會大眾愛與關懷。今年基金會特別邀請到金曲歌王JJ林俊傑擔任活出愛大使,更親身參與公益影片《陪我一起長大》拍攝,透過足球,與花蓮太魯閣山下的小朋友互相分享生命、分享愛,於近期全球首映,鼓勵大眾以行動支持「活出愛陪伴孩童計畫」,一起陪伴孩童成長。

天主教單國璽基金會鄧世雄執行長分享:「單國璽樞機主教當時生病特別說過一句話──生病交給醫生、生命交給天主、生活交給自己。生病的過程中所謂這個社會奉獻地,更真誠、謙卑地發現自己幫助、影響的人和層面比過去還多,成立基金會就是為了要延續單國璽樞機主教對於這個社會不管是孩童或是長輩的關懷。在服務孩子的過程中,發現「陪伴」是孩童、青少年最需要的支持,透過「活出愛陪伴孩童計畫」的推廣,來陪伴與關懷台灣兒少心靈的需要,冀望透過媒體的傳播,呼籲民眾我們都有能力活出愛與生命的價值,也都有責任去關懷身旁的人。」

本會沈春華董事同時為輔仁大學校友分享到,曾幾次為天主教的機構進行募款,與單國璽樞機主教一齊共同為公益奔走,每次接觸,都更感受到單樞機都是真真實實地在活出愛,尤其當時為真福山社福園區募款時,更看到對於長者及孩童等社會關懷不遺餘力的精神。而本會江綺雯董事憶起單國璽樞機主教,覺得單樞機「全身都是愛」,在罹患肺腺癌時,因為天主的愛能夠將肺腺癌當作小天使,舉辦220場生命告別之旅,做更多榮主益人的事情,甚為感動。

《陪我一起長大》內容紀錄了本會「花蓮秀林原住民孩童陪伴計畫」服務故事,五年前本身為太魯閣族陳羿臣教練,回到花蓮家鄉時,認識這些孩子們,因幼時在部落裡長大,偏遠地區家長常因工作不在家,造成孩子在外遊蕩,深切感受這些孩子很需要「陪伴」,進而促使教練返回家鄉,為了孩子組了一個足球隊,讓孩子們週末有個地方可以聚在一起,藉由這個活動學會互助、與人相處,每個人用自己的能力,學會傳承幫助弟弟妹妹,陪伴彼此一起長大。

這次特別邀請金曲歌王-JJ林俊傑擔任活出愛大使,特別到花蓮太魯閣與一群足球隊的活出愛主角們有一場精彩的友誼賽以及許下愛的約定。林俊傑有感而發分享:「活出愛的精神在於陪伴,當我們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去陪伴有需要的他人,讓他感覺到活在愛裡面,這就是活出愛的實踐。」而主持人黃子佼更在現場有感而發地說出:真的很奇妙,雖然沒有血緣,但陪伴可以化解距離。

直播發佈會現場也特別邀請活出愛主角們,陳羿臣教練以及花蓮四少田思凱、胡嘉弘、王馮穎瑞、金志傑及三位小球員,與JJ踢足球同樂,並分享透過足球互相陪伴的感受。JJ更表示,親自到花蓮去認識教練及這群小朋友後,瞭解教練看見孩子的需要,為他們成立球隊,讓孩子的成長的過程透過足球,投入熱忱,有清楚的目標;最感動的就是看到教練訓練出來的國高中生大哥哥,利用課餘時間需要打工,更願意撥出時間回到球隊敎小小孩踢球、傳承,呼籲社會大眾重視陪伴的重要性,更表示每個人都有24小時,若能撥出一些時間付出行動給不認識的人,讓需要的人感覺到被愛,我們也會透過付出,而得到養分,而這個愛的溫暖是互相的,這就是把愛活出來!不要覺得我們的付出很微小,這都是愛,更有觀看直播的觀眾留言這就是「偉大的渺小」!

天主教單國璽社福基金會於 2012年成立以來,7年來照顧3萬個弱勢家庭及孩童,請社會大眾支持「活出愛陪伴孩童計畫」,並擬於明年展開更多元、具前瞻性的老人服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