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評價高 施打前不可不知的那些事

南韓「電風扇阿姨」韓慧景驚傳過世,享年57歲。因為年輕時過度整形,導致全臉嚴重的腫脹與下垂,原本美麗清秀的容貌因為毀容,有長達9年的時間無法閉眼。或許整形的世界充滿魅力,但這魅力的世界裡也暗藏著危險。現在最流行的填充劑玻尿酸雖然評價很高,但是,我們去醫美診所打玻尿酸時,有什麼重點要注意嗎?

尚行美健康聯合診所盧靜怡院長就以最常見的玻尿酸為我們整理了6大重點,幫你避開風險。

一、玻尿酸是什麼?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是皮膚中重要的細胞外間質成分,具強大的吸水力,可以吸收本身500-1000倍的水分,是公認的最佳保濕成分。能保持皮膚含水量,維持皮膚與結締組織的豐盈及彈性。常被用來作為保養品中的保濕成分跟微整注射。

二、玻尿酸種類

玻尿酸除了分成用來做保養品的保濕成分也有注射於皮下組織做填充作用的玻尿酸,市面上常聽到的品牌有瑞斯朗、愛力根、瑞典Anties安緹斯玻尿酸、奧地利Princess公主玻尿酸、德國belotero玻尿酸、台灣Hya-Dermis海德密斯(水微晶玻尿酸)。

三、玻尿酸治療部位

1.額頭

2.眉型、眉間紋

3.太陽穴(夫妻宮)

4.鼻型改造

5.眼周、上眼窩、臥蠶、淚溝、瞼頰溝

6.中面部提拉、蘋果肌、顴骨溝

7.法令紋

8.豐唇或唇型調整

9.嘴角紋

10.下半臉提拉、下顎線條

11.下巴

12.耳垂

13.頸紋、手部、其他身體部位

而玻尿酸隆乳的部分,在台灣其實並未通過衛福部合法許可。玻尿酸隆乳不僅需要大量的填補,也有凹凸不平的風險。

四、玻尿酸價格戰

進口玻尿酸與台灣玻尿酸價格約差10000元左右,許多人在選擇玻尿酸的時候僅會選擇價格來做比較,但玻尿酸除了以上常聽到的品牌之外,也有成本低廉一次大量購入的玻尿酸,雖然都稱作玻尿酸,但來源以及品質仍是有差別的!另外,由於醫美發達,許多醫師都轉往醫美行業發展,但在泛醫學化的狀況下,民眾務必在治療前問明醫師專科、是否有執照等,切勿貪小便宜,而忽略背後的風險。

五、玻尿酸治療恐有失明風險

由於我們的臉部密布著血管組織,當玻尿酸填充進皮下時應避開血管避免注入,一旦注入供應眼睛相關的血管便會影響眼動脈或中央視網膜動脈,阻塞住就有可能產生失明的風險,當下除了會感覺劇烈疼痛,也會出現反白、藍紫色斑駁等皮膚壞死、失明狀況,因此務必選明專業、資歷豐富的醫師進行治療。因此我們在選擇醫師替我們做治療時,並非著重於產品價格,而是應該著重在醫師的專業技術,才能確保治療的安全。

六、玻尿酸副作用

玻尿酸注射後常見反應包括腫脹、疼痛、搔癢、瘀青、異物感等,或注射部位出現柔軟的觸感,這些現象通常會在幾天後自行緩解。

以上玻尿酸6大重點,大家熟記了嗎?進場修修臉的同時,也別忘了秀一手,讓診所知道你並非無知的消費者,也提醒民眾別被廣告誆騙,一定要選擇有保障的診所、有技術的好醫師,為自己的美麗把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