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啟用創新醫療科技 響應世界血友病日

每年的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為了喚起大眾對血友病的正確認知,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社團法人台灣省關懷血友病協會與台灣拜耳共同舉辦「2019世界血友病日」戶外定向闖關活動。高醫更首創啟用「KMUH血防個管照護APP」,做為醫院與血友病友、家屬的溝通平台,透過創新醫療科技,提供完整的個人化服務,拉近醫院與病友的距離,同時提升血友病友的醫療與照護品質。

以人為本創新醫療服務 持續提供全方位整合照護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侯明鋒院長表示,高醫以病人為中心,持續推動創新醫療,提供血友病友全方位的整合照護,呼籲更多人共同來關注、認同血友病友,共創互相關懷的溫暖社會。特殊血液病防治中心邱世欣主任指出,在現今完善的健保支持及各學會、協會的照護下,血友病友只要事先做好適當預防及準備,就能像一般人從事戶外活動,還可藉運動增加肌肉強度與關節穩定度,減少自發性出血。

呼應血友病聯盟主題 擴散關懷腳步

社團法人台灣省關懷血友病協會王鈿協理事長說,今年血友病聯盟的主題:「伸出援手為關心的第一步」,這次活動除了鼓勵血友病友,也期待社會大眾能幫助病友在求學或求職方面更順利,將關懷的腳步持續擴散出去。就讀高三的血友病友陳同學表示,最喜歡的運動是溜直排輪,未來想成為一名汽車設計師。這次主動報名參加活動,除了想認識其他病友,更覺得自己有責任挺身響應,向大眾證明只要願意正確理解並給予機會,血友病友也一樣做得到!

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推動數位醫療創造無限可能

台灣拜耳企業溝通部黃庭郁處長表示,企業社會責任是台灣拜耳永續發展策略中,最重要的一環。除了持續致力於血友病公益活動,近年更推動數位醫療創新,發掘新創團隊,以創意想法與醫療接軌、提升醫療服務,努力為血友病友提升生活品質。未來將與高醫附院更加緊密合作,共同秉承著創新的精神,用數位科技解決現代健康難題,為醫療服務創造更多無限可能性。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