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脂新體驗 嘉義醫師引進二極體雷射溶脂

近來局部減脂深受許多愛美人士喜愛,然而局部減脂技術多元,根據患者身體狀況與醫師臨床經驗,有不同的適當處置方式。來自嘉義的郭健軍醫師診所內,本來使用「隔空減脂」與「冷凍減脂」,近來看好並引進二極體雷射溶脂技術。郭健軍醫師表示,二極體雷射溶脂對於較瘦,但追求細緻線條的愛美人士,有很好效果。

醫師讚操作簡單 人力、療程都精簡

針對二極體雷射溶脂實際操作心得,郭健軍醫師指出,其操作簡單,一台機器的4個探頭可同時操作,「非常節省時間,療程僅約25分鐘,也不需人力在旁照顧。」而過程中不用麻醉,術後也不需要按摩,各種膚色都可以治療。

「治療中只會有些微熱熱的刺痛感,破壞脂肪之後再慢慢被人體自然代謝。」郭健軍醫師稱讚,治療過後大概6到12週,即有顯著效果。

非傾入式減脂 分「冷」與「熱」

郭健軍醫師的診所內本來已使用「隔空減脂」與「冷凍減脂」,郭健軍醫師解釋,減脂方法大致分「冷」與「熱」,「在42-47度C,或者4度C以下,脂肪細胞都會發生凋零而死亡。」隔空減脂是用電磁波加熱,二極體雷射以雷射光波加熱,都屬於熱溶方式;冷凍減脂則以冷凍劑降溫來減脂。

隔空減脂屬於較大範圍的減脂,譬如肚子或大腿圍,所以BMI超過30以上、比較胖的人,較適合隔空減脂。但他也提到,此治療方式時間達1個小時,通常必須5至6個療程,每週一次。比較耗費時間。

二極體雷射溶脂 雙下巴也能「塑」

二極體雷射溶脂和冷凍減脂都屬於小範圍減脂,郭健軍醫師稱「精緻雕塑體態」,讓身體曲線達到完美,適合BMI在20至 30之間的人。但是冷凍減脂操作時間超過一小時,一次能治療部位較少,若部位太小也難完成治療。「二極體雷射溶脂的特點,就是部位再小也可以完成治療。」郭健軍醫師說。

郭健軍醫師舉例,許多人常有雙下巴困擾,就可以利用二極體雷射溶脂改善;此外,二極體雷射溶脂還適合不胖但有局部脂肪的人,「有許多人穿衣服想要有腰身,或者因為手圍過粗,把袖子撐太大,都可以把腰側肉或蝴蝶袖消掉,穿起衣服來就更漂亮。」其他細小部位如肚子、後背和大腿內外側等難治部位,效果都不錯。

生活水準提高 現代人越來越愛美

為什麼引進二極體雷射溶脂?郭健軍醫師解釋,主因是肥胖率上升,加上是以非手術方式來改善外觀。且由於生活水準提高,溫飽已經不是主要需求,人們對於體態,外在形像要求也越來越高,「我想這不只是嘉義地區,全世界生活水平較高的地方,這一類型的機器有其需求和市場。」據估計,到2022年全球體雕市場達到11億美元,而且年成長在7.9%。

郭健軍醫師認為,「以往減脂肪都以手術為主,而二極體雷射溶脂可以更精準消除特定部位脂肪,使修正身體的完美曲線更容易達成。」他也提醒患者,術後患部代謝脂肪,會出現正常痠疼,只要飲食作息保持正常,不用過於擔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