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腹鷴號」反毒行動巡迴車,請市民朋友把握最後機會!

「藍腹鷴號」反毒行動巡迴車於108年1月31日正式開跑,本巡迴展覽展期至4月21日預計展出88場,除深入偏鄉地區加強校園宣導,更著手台南市各大熱門景點、宮廟等,從點線面串起反毒的網絡,「藍腹鷴號」隨車配有兩位宣導講師,引領民眾及學子們認識毒品,進而分享藥癮個案經驗,並協助民眾毒害之臉影像模擬、體驗擬真氣味盒及擬真新興毒品教具等,從視覺、聽覺、嗅覺三管齊下,使民眾更深刻了解毒品偽裝的多樣化與造成的傷害,深根防毒知能。本次巡展截至三月底已有8,500人次參與,不僅在校園內得到學生們熱烈的迴響,許多民間團體自發性的結伴前來,紛紛驚呼毒品的千變萬化超乎想像,實在不可大意,小朋友更是新奇,指著擬真毒品盒表示「這些都是我們平常喜歡吃的零食耶!陌生人的零食真的不能亂拿!」本展更期許透過展覽提高社會大眾對毒品危害的認知並加以防範!

「藍腹鷴號」反毒行動巡迴車利用車體的便利性走入偏鄉、貼近人群,除了校園宣導外,市民朋友可以多加利用假日場次進行參觀,4月13日於安平札哈木公園、4月14日於七股鹽山及4月21日上午於安平開臺天后宮、下午配合漁光島藝術節展出,歡迎市民朋友把握難得的機會踴躍參觀,千萬不要錯過! 期勉人人都是反毒守門人,共同來打造無毒新世代,齊心建立臺南優質的無毒家園。

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提醒市民朋友們巧妙運用防毒五招勇敢拒絕毒品,第一招「直接拒絕」,勇敢向毒品說不;第二招「遠離現場」,立即找藉口離開現場;第三招「轉移話題」,巧妙轉移注意力;第四招「自我解嘲」,幽默調侃自己拒絕;第五招「友誼勸說」,表達關愛給予建議。如有發現身邊朋友疑似食用毒品等相關問題歡迎撥打24小時免付費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 幫幫我),由專業人員提供諮詢,諮詢內容全程保密,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關心您。反毒行動巡迴車行程表請至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臉書粉絲團下載,網址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antidrug.tainan,歡迎大家來參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