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現白斑引異樣目光 治療後找回本來面貌

出現白斑症,主要是因體內免疫調控異常,造成黑色素細胞遭破壞,這時皮膚色素喪失,就會形成一塊塊白斑,屬於器官侷限型免疫病;大林慈濟醫院過敏免疫風濕中心醫師賴寧生指出,雖部分病灶會自動改善,但若未針對體內免疫異常病變進行治療,白斑仍會在身體其他部位持續擴散,且可能會併發甲狀腺功能亢進、低下或全身性免疫病變等問題,雖不會危害生命,卻會對病患及家庭造成很大壓力。

老翁白斑症擴散全臉 所幸治療後恢復自信

臨床上,一名63歲的伍先生,四年多前接受心臟繞道手術後,身上突然出現白斑,且蔓延速度快速,包括臉、手、嘴巴,都出現明顯白斑,因此常引起他人異樣眼光,嚴重影響日常生活。雖曾到鄰近醫學中心就醫,卻無法治癒,直到赴大林慈濟醫院治療一年後,白斑幾乎消失不見,臉上只剩額角有一塊白斑,讓他很有信心持續治療。

免疫療法治白斑症 95%病患3個月獲控制

根據過去長時間臨床治療經驗,要解決白斑症,透過免疫療法針對病理機轉對症下藥,不僅95%病人於治療後3個月,白斑就得到控制不再擴散,多數病人在治療半年後,呈現皮膚色素再生現象,治療5至7年後,色素再生達穩定狀況;賴寧生醫師指出,十多年來,過敏免疫風濕中心已成功治療兩萬多位白斑症病患,因此若出現白斑症時,應積極治療,千萬不要放棄希望。

若出現異常白斑 應積極接受治療

過去白斑症常被認為沒藥可醫,即使擦類固醇藥膏或照光治療,仍無任何療效,加上醫界多數沒有免疫治療經驗,因此常使很多患者放棄治療,甚至聽信傳統民俗醫療;賴寧生醫師呼籲,若發現身上出現異常的白色斑點,且有持續增生的情況,就可能是白斑症徵兆,應盡快尋求專業醫師協助,早期介入治療,積極對症下藥,有助於改善白斑症問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