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70%農產品洗後仍有農藥

清洗農產品時,農藥是否也可以一併完全清除呢? 恐怕有困難。一項針對美國新鮮農產品的分析,70%的農作物即使在清洗後仍會有農藥殘留。

每個人的健康飲食都應該包括水果和蔬菜,無論這些蔬果是採取傳統耕種還是有機栽植。但根據環境工作團隊(EWG)針對美國農業部數據的年度分析,發現草莓、菠菜和羽衣甘藍是農藥最多的產品之一,而鱷梨、甜玉米和鳳梨的農藥殘留量最少。據測試分析,超過92%的羽衣甘藍含有兩種或更多種農藥殘留物,而單一常規養殖的羽衣甘藍可含有多達18種不同的農藥。

除草劑是最常見的農藥,在歐洲被禁止使用,在美國則被列為可能致癌的物質,但在美國的農作物分析中,近60%的羽衣甘藍樣品中均可看見除草劑殘留物。名列環境工作團隊(EWG)的十二款使用大量殺蟲劑的蔬果還包括櫻桃、蘋果、蕃茄和馬鈴薯。較少農藥的清單則包括鱷梨、洋蔥和花椰菜。紐約大學醫學院環境醫學專家Leonardo Trasande稱讚EWG的分析報告 “受到消費者高度尊重”,有效幫助消費者在採購蔬果時,可以了解該如何選擇健康安全的食品。

法國最近一項研究發現,食用有機食品的人患癌症的風險顯著降低,但它表明如果這些研究結果得到證實,那麼潛在的因素將需要更多的研究。哈佛大學的營養專家告誡說,該研究並沒有分析到參與者身體中的殘留量。雖然90%的美國人,其尿液和血液中含有可檢測到的農藥含量,但傳統種植食品中農藥殘留的健康後果尚不清楚,選擇有機食品或已知農藥殘留較少的農產品造成的影響也同樣不確定。

哈佛大學的另一項研究發現,對於接受生育治療的女性來說,那些吃更多高農藥水果和蔬菜的孕婦,胎兒較不可能安全出生。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解釋說 :「各種健康方面的影響,不論是急性和慢性,都與某些農藥的接觸有關,包括神經系統影響、皮膚和眼睛刺激、癌症和內分泌失調。農藥接觸的健康風險取決於農藥的毒性程度、個人實際接觸量,接觸的持續時間和途徑等,而農藥對於兒童的健康風險更高」。

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PA)製定了農藥使用規則,但這些規則並不一定能防止人們食用到的累積量。目前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正在爭取法院下令禁止與兒童發育障礙有關的殺蟲劑“毒死蜱”。

Reference : Pesticide residues found in 70% of produce sold in US even after washing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