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菊花殘留農藥 衛署加強檢驗
菊花茶是夏日清涼飲品,衛生機關日前稽查市售農產品,在新竹市發現白菊花檢出農藥加保利,違反「不得檢出」規定,由於屢見違規案件,行政院衛生署將加強檢驗。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今天發布5月分市售及包裝農產品殘留農藥檢測結果,194件農產品中,16件不合格。其中1件在新竹市傳統市場取得的白菊花,檢出0.98ppm的殺蟲劑加保利,依規定應不得檢出。
 
食品藥物管理局技士余婉慈指出,這件不合格白菊花的包裝標示製造地是台灣,但是否確為國產菊花,或原料原產來自國外,新竹市衛生局正在追查中。
 
去年從中國大陸進口的菊花屢次農藥檢驗不合格,余婉慈說,衛生機關去年檢驗市售菊花33件,今年執行專案計畫,預計擴大檢驗75件。
 
余婉慈說,加保利是一種殺菌劑,短期暴露會刺激眼睛及皮膚,會對神經產生影響,導致聽覺及呼吸抑制,導致驚厥和呼吸抑制,急性危害中毒症狀產生腺體分泌過多,嚴重者肌肉乏力、意識模糊及死亡,一般吸收後24到96小時會排出體外,每人每日每公斤體重的容許攝取量為0.01mg。
 
資料來源:中央社/記者陳清芳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