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喬集團併購瑞安大藥廠 強化市場領導地位

健喬(4114)積極整併國內藥業,日前宣布以新台幣1.9億元收購瑞安大藥廠(以下簡稱「瑞安」) 67.73%股權,每股購買價格新台幣8.05元,瑞安將成為健喬轉投資公司。健喬指出,瑞安為健喬併購的第六間國資藥廠,可加乘彼此在產品組合與產能互補的綜效。健喬集團迄今已成功收購3家外資在台子廠、6家國資製藥廠,持續強勁的併購動能,2020年將是健喬的併購效益爆發年。

入主瑞安 相輔相成發揮綜效

瑞安成立於民國77年,為國內符合PIC/S GMP認證的知名學名藥廠,旗下擁有國內藥證約150張,國外許可證近30張,含括日本與中國大陸市場。旗下產品線包括皮膚科用藥、腸胃道系統用藥、中樞神經系統藥物、抗生素製劑、自費市場產品,以及擁有多國專利的自製骨科醫療器材等。

健喬表示,瑞安旗下藥證具有相當價值,此次入主瑞安,乃著眼於健喬集團整體產品佈局,瑞安在皮膚科、中樞神經系統、胃腸道系統與抗生素用藥,可與健喬既有產品相輔相成,既可結合產能,亦讓產品組合更多元完整,經由本次併購,健喬集團也擴增骨科醫療器材領域,整合推展健喬自身骨科用藥產品,輔以健喬集團於兩岸三地的營業行銷資源,相信能大幅提升相關領域的藥品市占率。
健喬進入併購效益爆發年

秉持「自身成長、策略聯盟、持續併購」的永續經營策略,健喬集團多年來致力於整合國內同業資源與製造能量,已位居國內最強的銷售團隊之列,迄今已成功收購3間外資藥廠在台子廠,包括前德國百靈佳藥廠、前美國禮來藥廠與前瑞士諾華藥廠的在台新竹子廠;併購與入主的國資藥廠則包括信元化學製藥、優良化學製藥、健康化學製藥、七星化學製藥、景德製藥與瑞安大藥廠,持續購併的強勁動能與併購效益將在2020年爆發。

法人預估,此次入主瑞安將有助健喬集團整體成長,除了強化產品組合效能,整合產品產能與加速產線發展,並拓展至「生骨替代物」醫材領域,讓集團產品佈局具有更多元發展空間,達到極大的互補效益,加速成長勁道。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