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頸痛、手麻 神經病變中西合併這樣治

41歲的邱小姐先前車禍重摔,不明原因肩頸疼痛、肌肉無力、指尖麻木無法抓握,就醫後,影像檢查判定為頸椎周邊神經病變。她回憶道,車禍那時候整個人頭歪歪的像中風一樣,手沒有辦法出力、無法用筷子,只好用叉子或湯匙吃飯。

痛、麻原因不明 針灸+電療修復受損神經

周邊神經病變常見於肩膀、上肢、手腕或下背部,痛和麻痺找不出原因,能靠復健和神經調節藥物及手術治療,不過靠超音波定位精準針灸,加上直流電電療集中刺激,中西合璧修復受損神經也大有幫助。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骨科部脊椎骨科吳孟晃主治醫師指出,邱小姐治療後續還有腕隧道症候群的狀況,因為日常活動需求,導致神經發炎,這種情況下也透過相同治療方式,利用超音波導航針灸,效果也非常好。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傳統醫學科唐佑任主治醫師則解釋,這種療法要治療的是受到壓迫的神經,把組織粘黏清除而不是直接刺神經。施針時把針放入組織跟神經的位置,透過電流刺激,可以幫助神經軸突、有損傷的神經再生。

姿勢不良神經壓迫 精準治療新解方

醫師說,有些民眾長期姿勢不良導致神經受壓迫,有痛感但肌肉組織沒受傷,核磁共振也難找到病因,改用超音波針灸電療或許就能精準找到病灶緩解症狀。

靠超音波定位精準針灸,加上直流電電療集中刺激,中西合璧修復受損神經也大有幫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