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癌症! 醫療有限而自癒力無限

去年9月特管法通過自體周邊血幹細胞移植、自體免疫細胞治療等6項細胞治療,其中「自體免疫細胞治療」備受矚目,為台灣癌症治療開啟新的里程碑。見證30年來癌症治療發展的癌腫瘤專家季匡華醫師在其所著的新書裏提到「醫療有限而自癒力無限」、「細胞醫療是個人化的醫療,也是未來癌症治療的走向,細胞醫療結合激發免疫反應的電熱療,必有其未來的醫療角色。」

改變腫瘤微環境 以自癒力克服癌症

對於癌症學提出「改變腫瘤微環境,以自癒力克服癌症」為治療癌症新的思維,喜悅健康診所健康顧問Andrew Nicholls也主張配合季醫生的免疫治療,應該由專家以個人化生活醫學,為癌症患者提供有效的微環境改善規劃,提升自體免疫,強化癌症治療效果,來實現「自己的癌症自己救」的目的。

癌症主要與生活環境、型態、飲食習慣等有關

根據美國國家癌症研究院(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的報告,癌症只有5-10%和遺傳基因相關,主要是與患者的生活環境、生活型態、飲食習慣等有關。身心健康的人,體內的細胞組織生存的環境與運作是維持在正常平衡的狀態;代謝與新陳、耗損變異與修復、凋零與新生。自體免疫有能力認識並清除不正常的細胞,但在長期不健康的生活型態的壓力下,容易造成體內的慢性發炎,某些細胞組織的微環境的失衡惡化,使DNA受損細胞修復無力,免疫亦失去抑制的作用,允許癌化細胞的發展,進而導致癌症發生。

整合腫瘤醫學新趨勢 提高癌症治癒率

罹患癌症後,季匡華醫師團隊與喜悅健康診所有高度的共識,認為癌症治療需依個人病情及身心生活型態的狀況,整合個人化,以免疫及激發自體免疫思維的治療計畫,及身心生活改變的規畫是有其必要性。季匡華醫師整合腫瘤醫學新趨勢,以其著作盼更多人受益, Andrew Nicholls在書裏也羅列出如何有效的管理個人化生活醫學面向,建立健康生活習慣,營造健康微環境,結合免疫治療,讓自體免疫強化免疫治療的參與,進而提高癌症治癒率。

全人健康管理及癌症整合治療 有效維持健康、預防疾病

喜悅健康診所執行長顏佑亮表示癌症患者可以同時接受醫療院所專業醫師常規治療方式,若能配合專家整合身心靈生活醫學,以先進嚴謹的免疫與再生醫學技術,提供民眾、癌病人與家屬一套具備預測性、預防性、個人化及參與性的全人健康管理及癌症治療模式,能更有效率的維持健康、預防疾病、及癌病慢性病的整合治療服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