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絡成癮的人在WiFi故障時反應最糟糕

當數位科技故障時,我們對於錯過訊息的恐懼展現極端反應

當您的WiFi連接停止運作時,您是否感到沮喪和憤怒?這可能是因為你的個性。根據一篇發表在《Heliyon》的新研究,當數位科技停止運作時,那些害怕錯過的人(fear of missing out, FOMO)對於他人可能在你離線時所擁有的社交經歷產生焦慮,或者網絡成癮會有更多的極端反應。
這項研究背後的研究人員為來自英國德蒙福特大學的心理學家Lee Hadlington博士和Mark Scase博士,也表明,某些人格特質直接影響人們對數位科技故障的反應:那些被認為更神經質和外向的人對數位科技的失敗有更多的極端反應。
主要作者Lee Hadlington博士說:「『挫折』反應是我們每天都經歷的事情之一,因此它似乎是我們研究中的一個合乎邏輯的步驟。關於這一主題的大部分現有研究都來自20世紀40年代 - 你可以說這項研究是第一次真正探索個人如何對數位科技停止運作做出反應,更重要的是,將其放在現代數位時代。」
如果數位科技出現問題導致我們無法上網,我們將以不同的方式做出反應。 「適應不良」的反應包括生氣,恐慌或感到沮喪;這些回應不僅沒有幫助,而且還被證明對生產力和實現目標產生了不利影響,因此可能導致工作績效不佳。如果數位科計故障是由於惡意網絡攻擊造成的,這可能會影響許多人和企業,因此了解反應以限制負面影響非常重要。
Hadlington博士說:「如果我們能夠理解導致個人以某種方式做出反應的原因,以及為什麼會出現這些差異,我們可以確保當數位科技確實失效時,人們會得到更好的支持,並且有相關的路標讓他們能夠獲得幫助。」
在這項研究中,630名年齡在18-68歲之間的參與者完成了一項線上調查問卷,他們自我報告了他們對數字技術失敗的反應,害怕失蹤,網絡成癮以及回答對BIG-5人格特徵進行評分的問題:外向,宜人,開放,盡責和神經質。
結果顯示,對錯失,網絡成癮,外向和神經質的恐懼都會對適應不良反應產生顯著的積極影響,這意味著最容易受到數位科技影響的人在出錯時最容易出現適應不良反應。
他們還表現出年齡與反應之間的聯繫:隨著年齡的增長,一個人經歷的沮喪程度會降低。
Hadlington博士表示:「我們越多地使用我們的設備,我們越多地依賴它們,所以當它們不起作用時,我們往往會有點『瘋狂』或者只是關掉並完全停止做事。但是,當技術無法讓生活變得更輕鬆時,人們可以做些其他事情 - 極端的反應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
資料來源:
https://www.elsevier.com/about/press-releases/research-and-journals/people-with-internet-addiction-react-the-worst-when-wifi-fails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