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舉勿亂服偏方 揪病因治療找雄風

「抬不了頭」是許多男性相當在意的議題,但又不好意思就醫,因此努力用食補方式來創造「性福」,甚至私自去藥局或是地下電台購買藥物。但要小心藥物可能有成分不明的問題,一不小心可能花了大錢又得不到效果。蔡秀雯營養師建議,食物種類上可多攝取一些含豐富抗氧化營養素的食物。南投醫院泌尿科李昇平醫師表示,勃起障礙並因多元,應根據病因治療。

勃起功能障礙  難以啟齒的問題

李昇平醫師表示,造成性功能障礙的主要原因,可能是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或是賀爾蒙等多種問題,因此當病人有該症狀時,醫師會先找出病因,調整源頭進而改善勃起障礙。

李昇平醫師建議,應維持良好睡眠品質、飲食營養均衡、情緒保持平穩及規律運動,若上述調整後皆未改善,則會進一步使用調整循環系統藥物。當面對勃起障礙困擾的民眾,醫師仍建議需找到可能潛在的疾病接受治療,進而改善勃起障礙。

特地食物的攝取  降低發病機率

蔡秀雯營養師表示,有篇美國馬薩諸塞州的研究發現,特定食物攝取,是可以降低勃起功能障礙發病機率。包括多吃水果、蔬菜、全穀類、魚。另外也有其他研究發現,黑巧克力,開心果,西瓜,粉紅葡萄柚和西紅柿等食物,可能有助於緩解症狀。

在營養素上,研究發現,慢性維生素B12缺乏以及、攝取過多加工肉類和精製穀物的男性比較容易患勃起功能障礙。蔡秀雯營養師建議,除了平常均衡飲食之外,在食物種類上可多攝取一些含豐富抗氧化營養素的食物,可以讓人更性福。

李昇平醫師提醒,不要聽信偏方亂吃藥,以免併發更嚴重的問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