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憶起GO「2012失智老人募款」活動起跑
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發布的全球失智症報告指出,全球平均每4秒就增加1位新的失智人,2050年全球失智人口將3倍成長至逾1億1千5百萬人,相當於西班牙與法國兩個國家現今的人口總和,且超過50%的失智人口都將集中於亞洲地區。台灣的失智人數預估2046年會突破62萬人,倍增速度超過全球!且2010年,台灣平均7個青壯年照顧1位老人,但在50年後,平均每1.2個青壯年就得照顧1個老人,且屆時全國的失智人口將超過72萬,可見推廣失智症預防勢在必行。
 
長期關注失智議題的安聯人壽連續第六年與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攜手啟動「2012年失智老人募款活動」,並透過基金會代言人黃騰浩、內政部社會司陳素春副司長及衛生署照護處蔡誾誾副處長的共同見證下,提倡有系統的記憶訓練活化腦力,讓生命中美好的事物,永存心底,同時號召更多人響應為記憶健走活動。主辦單位之一的安聯人壽表示,今年募款活動訂定為「樂齡.憶起GO」,主軸概念從推動「多動腦、勤健走」之重要與樂趣出發,除了推出台灣首支結合記憶及公益訴求之「記憶大考驗」臉書APP,並帶動小額募款,更將於9/1日首次擴大舉辦「健走.憶起GO」萬人活動。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執行長鄧世雄醫師表示「運動、飲食及記憶訓練為打擊失智症的黃金三角,繼『大腦保健體操』光碟製作及出版『這樣吃不失智』之後,今年著眼於老年失智症的預防,必須從生活中做起,透過日常腦力活動的鍛鍊,保持對生活環境的新鮮感,培養敏銳的觀察力,所以進一步協助製作『記憶訓練桌上遊戲』作為延緩失智的輔具,從積極的預防而非消極的治療著手,幫助老人家經常活化大腦。」
 
失智病症不只攻擊65歲以上的樂齡人口,更有年輕化的趨勢!「2012年失智老人募款活動」特別邀請素有「輕熟女殺手」之稱的當紅藝人黃騰浩為活動擔綱。有感於失智症不再是老年人專利,他在記者會上大聲疾呼「守護失智老人的現在,就是守護我們的未來!」,並親自示範針對年輕族群設計開發的『記憶大考驗』臉書APP,這支APP利用現代人喜歡在社群網站上交流資訊及分享心情,藉由回憶與朋友間的互動點滴,像是聊天內容或是打卡紀錄,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另類測試民眾的「失憶指數」,除了可增進年輕人對於失智症的認識,更象徵「失智症防治衛教」正式邁向數位時代之重要里程碑。
 
 
募款活動自即日起至101 年10月31日止,單次或定期捐款達1,000元,即可獲得由神經內科醫師推薦之精美「記憶訓練桌上遊戲」一組,為了提倡「多動腦、勤健走」的活動概念,安聯人壽與失智老人基金會將攜手於9月1日舉辦「健走.憶起GO」,報名還可獲得限量時尚「運動毛巾組」,活動詳情及「記憶大考驗」APP請參考Facebook粉絲頁「樂齡 A Go Go」或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官方網站http://www.cfad.org.tw、安聯人壽官方網站www.allianz.com.tw。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