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療養院早期療育中心,陪伴慢飛天使台中花博賞花趣

【草屯療養院】提昇社會適應能力是治療發展遲緩兒童的重要目標,因此,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早期療育中心每半年皆舉辦郊遊活動,除了增加親子美好回憶之外,也希望提升孩子們的社區參與和適應。本次郊遊活動,前往目前最夯的「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優美的庭園、絢麗的展覽館、有趣的小火車及可愛的迷你馬,讓孩子有更多元的感知學習。

草屯療養院一般精神科林俊媛主任也伴隨一起出遊,林俊媛主任表示,看到孩子們興奮的拿起胡蘿蔔塊、飼料塊親自動手餵食迷你馬,在最大的機械花「聆聽花開的聲音」互動式裝置藝術下,齊力合作透過聲音,控制花瓣的壯麗開合,這些專注的投入及互動,讓孩子克服對陌生情境的焦慮與害怕,對孩子們的成長特別有意義。此外,從準時集合、注意搭乘遊覽車及接駁車的安全、遵循會場規則、願意接受出遊的不便及尊重他人,更可藉此增加兒童在人際及社會互動的適應力。職能治療師蔡欣芸也指出,看著家長及孩子手牽手穿梭在園區中,覺得此次活動的美好回憶,也存在工作人員心中,這真是幫助家長及兒童最大的回饋。  

草屯療養院兒童青少年精神科主任許維堅表示,本院跨專業的醫療團隊,提供完善的服務內容,設有門診、團體治療、兒童日間病房、急性住院服務等,提供發展遲緩、自閉症、過動症兒童早期療育,呼籲各界民眾:0~6歲是兒童身心發展的黃金期,良好的療育能將未來的障礙盡量減低,三歲以前作早期療育一年的效果,是三歲以後才接受的十倍功效,療育愈早開始愈好,把握治療的黃金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