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醫療團大串聯 讓香丁腳進香無後顧之憂

童綜合醫院已連續六年支援白沙屯媽祖進香行程,今年媽祖鑾轎從4月8日凌晨起駕至4月17日回鑾,共計10天9夜的活動,童綜合醫院共派出了1台救護車10名救護團隊輪班24小時全程隨行待命進行醫療救援。另外,還有童綜合醫院急診部魏智偉主任帶領急診醫護團隊進行後援,協助活動期間發生的任何突發狀況,全程提供專業的醫療照護。
為了讓逐年增加的香丁腳能夠安心進香,今年白沙屯拱天宮廟方也舉辦了醫療團討論會,並特別邀請童綜合醫院急診部魏智偉主任、緊急救護科黃泰霖主任到場與各醫療團進行交流與分享經驗。這次參與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的醫療團,除了童綜合醫院救護醫療團以外,還有白沙屯進香醫療團、芳馨醫護團勇字號…等,共同肩負起香丁腳進香期間醫療救護的重擔。
此次以各醫療團的性質及任務進行分工,並以醫療團過去經驗分享為討論主軸。魏智偉主任表示,童綜合醫院承蒙白沙屯媽祖應允,負責整合協調醫療團和危急個案的處置,因為進香期間當發生意外時,民眾們第一時間就會蜂擁撥打電話給119,可能會癱瘓當地緊急救護系統,所以需要有各個醫療團協助第一時間的檢視與治療,避免緊急救護系統因同一個案不斷通報而壅塞;部分個案經過醫療團現場妥善處置和衛教,也可以避免當地緊急醫療資源被過度使用。
另外,此次將更落實醫療團的交班制度,因為每個醫療團負責的功能與屬性不同,因此在個案交接時的完整性與紀錄詳實非常重要,讓彼此接棒後之醫療處置更有效率,這也是讓患者能夠接受連續性治療的關鍵;還有醫療團間的無障礙溝通聯繫,除了各團line群組的創設,並將共享醫療團無線電頻道,讓各醫療團能更即時掌握整體狀況,以期更能合作無間。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行前醫療團討論會後,在白沙屯拱天宮洪文華主委與童綜合醫院急診部魏智偉主任帶領下,進行醫療團聯合團拜,向媽祖祈求這次進香行程一切順利,所有工作人員與香丁腳也都健康平安。
魏智偉主任呼籲,醫療救護團隊提供無時無刻的照護,若有香客在進香途中出現身體不適情形,除可至鄰近救護站尋求協助外,也可撥打童綜合醫院救護車服務專線0917-565507。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