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觀沙雕夜賞鹽雕 臺南「一見雙雕」大飽眼福
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管理處、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及臺鹽公司,為活絡傳統「鹽」產業、行銷重新整建的臺南將軍區「馬沙溝濱海遊憩區」,特別以「鹽」與「沙」為素材,於即日起至7月15日分別在「七股鹽山」及「馬沙溝濱海遊憩區」,串連舉辦2012白色雲嘉南-「一見雙雕藝術季」。
 
「七股鹽山」及「臺灣鹽博物館」鹽雕活動,運用1,000噸精鹽,創作了22件鹽雕作品,其中最大一座「南瀛神話」高5米×寬9米,刷新臺灣紀錄,內容則以臺南頗具知名的南鯤鯓代天府、鄭成功開台史及安平古堡為主體,讓民眾透過鹽雕藝術貼近台南歷史和文化脈絡;另外一項焦點,則是由臺灣工藝家 王松冠率領一群本土雕塑家聯手打造一條巨型金龍(非鹽雕),聳立盤據在鹽山頂上,作品名稱為「攏徠鹽山」,這條金龍、龍頭由「保麗龍」素材雕塑,高約3.5米、龍身則以「打包帶」替代竹材製作並噴上微量鹽巴,龍身繫有鈴鐺並能隨風力旋轉,非常動感,儼然成為「七股鹽山」新地標。
 
今年最夯的新台灣之光陳偉殷、林書豪也未缺席;而日本雕塑大師 保坂俊彥,創作一系列北海風情系列作品包括:海神、古堡夢境、海盜船、狼嚎等,夢幻而吸睛;還有小朋友的最愛的火影忍者、功夫雄貓、小叮噹、以及在「臺灣鹽博館」的鹽晶寶寶、電音三太子;最值得一提的是,更在夜間首創「鹽雕聲光秀」,利用五光十色LED燈,營造出瑰麗炫目的奇幻夜景!展演時間,平日19:00一場、假日19:00、19:30、20:00各一場,歡迎民眾前來觀賞光雕之美。
 
除了「七股鹽雕」活動外,臺南將軍區「馬沙溝濱海遊憩區」配合老店新開,也舉辦規模盛大的沙雕活動,總計15件作品,共運用800噸細沙,而其中最大座沙雕寬15米、高約7米的「鄭成功登陸臺灣」,最受眾人矚目!,其他包括有「埃及金字塔」、「海沙旅館」、「兵馬俑」、「海綿寶寶、美人魚、憤怒鳥」等作品,件件充滿童趣、別具創意!鹽雕沙雕輝映成趣,一見雙雕才是不虛此行!
 
活動期間每逢周六、日,「七股鹽雕」推出鹽鄉劇場、鹽品DIY教學、鹽田體驗等內容;「馬沙溝沙雕」則有海洋音樂會、沙雕DIY教學、九宮格闖關遊戲外,更推出女性穿「比基尼泳裝」一律免收門票、另外並有集戳章送好禮等活動;另外,主辦單位也於例假日安排免費活動「接駁巴士」來往於七股鹽山及馬沙溝遊憩區之間。
 
此外,興南客運配合活動於例假日也提供馬沙溝站至馬沙溝濱海遊憩區的接駁車。而臺灣好行首度開闢「雲嘉南濱海線」,每日來往於「嘉義高鐵站」至「台灣鹽博物館」,慶祝專車首航,從101年6月1日至6月30日止,免費讓民眾搭乘;自臺南公園發車的「99臺江線」也配合活動於平日增加班次到七股鹽山喔!相關資訊請洽06-7861017或http://salt-sandArt.swcoast-nsa.gov.tw官網查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