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飛天使初體驗 早療童與爸媽同做潤餅捲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發展遲緩兒童發生率約為6至8%,約每12至16個孩子,就有一個有發展遲緩現象。桃園長庚紀念醫院與飯店業者,在婦幼節前夕舉辦「慢飛天使初體驗」活動,透過不一樣的親子活動課程,讓這些慢飛天使的家庭,也能享受親子間彼此相伴的時光。

親子一起製作潤餅捲 共享歡樂時光

有別於過去專業的早期療育研討,這一次慢飛天使初體驗活動,以不同角度關懷慢飛天使。不僅有企業提供玉米筍、胡蘿蔔及綜合菇類等三色蔬菜作為潤餅食材,也邀請飯店行政主廚鄧正中先生示範製作營養滿分的三色潤餅捲,讓現場25位孩子與家長能一起享受親手製作潤餅的樂趣,共享歡樂時光。

另外也安排營養師進行營養教學,讓家長和孩子都能了解三色蔬菜的營養知識。

發展里程碑 了解孩子發展情況

發展遲緩兒童主要因身體或心理社會等因素,造成一項或多項發展層面,較同齡孩童落後或異常。若想要了解孩子是否發展良好,家長可以利用「發展里程碑」觀察孩童日常生活表現。

桃園長庚復健科陳嘉玲醫師表示,發展里程碑有每個年齡層多數兒童所具備的能力,若發現孩子有一個(含)以上的發展面向,比一般兒童明顯落後,或未通過發展里程碑時,就可能是發展遲緩徵兆,應盡快就醫進一步接受評估與治療。

把握黃金療育期上課 助孩童克服遲緩

家長也應特別注意,0至6歲是腦細胞發展最快速的階段,也因此孩童的能力以及進展,都會在此階段發展快速。若有任何遲緩徵兆出現時,應及早診斷且早期接受治療,把握黃金療育期接觸合適的療育課程,幫助孩童克服遲緩。

陳嘉玲醫師呼籲,家長也不用過於擔心,即使孩子有發展遲緩情況,若接受早療後,到了小學一年級通常能追上一般孩子發展程度,同樣正常上學。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