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生病不用怕,嘉義地區醫院開診好安心

趙先生因為白天上班時間都必須守在工作崗位,已經感冒好幾天都無法就醫,週六中午前趁空檔來到朴子醫院掛號求診。趙先生表示,自己因為担任保全工作,上班時間必須輪值,下了班早已過了門診看診時間,對於有時候只是單純身體不舒服卻只能至急診掛號感覺好像有點嚴重,現在醫院於假日開辦門診業務,民眾不用擔心假日只能掛急診看病,算是相當便利的一項看診方式。

有鑑於民眾於假日有就醫需求時,多數僅能直接至大醫院急診就醫,造成民眾就醫不便,甚至造成部分醫院急診室壅塞,健保署鼓勵地區醫院配合分級醫療假日開診,讓民眾及時就醫更方便。嘉義縣市共有10家地區醫院,目前週六開診的有9家;週日開診的有4家(詳附表),大幅提高了民眾假日看診方便性。

另為利民眾方便查詢住家附近地區醫院週六、日門診服務情形,民眾可於本署全球資訊網及健保快易通App「固定服務時段」頁面,點選鄰近地區醫院週六日開診情形,可顯示各時段之開診科別。健保署呼籲民眾非重病免跑大醫院急診,社區即有好醫療院所好醫師,請有需求民眾多加利用。

嘉義縣市地區醫院週六日開診一覽表

週六上午

朴子醫院、安心醫院、世華醫院、嘉義醫院、慶昇醫院、祥太醫院、陽明醫院臺中榮民總醫院灣橋分院、盧亞人醫院

週六下午

安心醫院、祥太醫院、陽明醫院、盧亞人醫院

週六晚上

安心醫院

週日上午

朴子醫院、安心醫院、世華醫院、陽明醫院

週日下午

安心醫院

週日晚上

安心醫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