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運動家精神 燒傷顏損跑者全數完賽

許多復健中的傷友著恐龍裝、爆炸頭造型組加油團,站上國道為所有跑者加油!陽光基金會、中華民國路跑協會連續兩年跨界合作舉辦「2019臉部平權運動臺北國道馬拉松」!聽奧羽球球后范榮玉挑戰21K賽事,雖半途抽筋,仍以2小時10分完賽,她說:「找到自己喜歡的運動,並在這個領域努力,是很開心的事情,不要放棄自己喜歡的事。」

罹癌前懶得走路 今挑戰21K

罹患口腔癌三期的宥朋大哥,開刀後容貌改變,曾有小朋友被他嚇得號啕大哭,讓他很受傷。因取腿骨、腿皮修補臉部,影響肌耐力,罹癌前連300公尺路都懶得走的他,前年開始嘗試跑步和騎單車鍛鍊腿力,去年他為臉部平權而跑,是陽光10K選手中第一個完賽的跑者,讓他信心大增。

今年他升級挑戰21K賽事,以2小時34分完賽。他說,只要去嘗試,凡事沒有不可能,他也發下豪語,明年要挑戰全馬42K。

首戰10K完賽  復健畢業考all pass

去年一場公安意外,燒毀裕朝家中的工廠,他也被波及全身27%面積燒傷,傷勢集中四肢及臉部。住院時,媽媽想為他辦休學,躺在加護病房的他無法言語,只能拼命搖頭拒絕,希望和大學同學一起畢業。最後他僅住院21天,邊至陽光密集復健邊拼課業,更要求治療師為他設計回家可自主練習的復健方法。

路跑當天是他受傷滿一年的日子,首度挑戰10K馬拉松,做為復健畢業考,在社工陪跑支持下,以1小時6分完賽。他表示,「大眾往往覺得我們是需要被保護的弱者,雖然我們的外觀跟大家不一樣,但能力不受影響,期待大家能多給我們一些機會。」

為感謝311援助 日本跑者參與賽事支持

為感謝台灣及中華民國路跑協會對日本311大地震的援助,在日本岩手縣縣南廣域振興局經營企畫部長鈴木一史等人的號召下,共12名跑者來台,並穿上印有感謝字樣的自製賽衣,跨國參與賽事並支持臉部平權,讓賽事倍感溫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