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超商一日店長 罕病病友信心UP

罕見疾病病友不僅和一般人一樣,會面臨就業選擇問題,部分病友甚至會因疾病因素,導致選擇性更少。為了讓病友們了解自己喜好,罕見疾病基金會正逢20周年慶,更與超商合作,舉辦一系列病友職業體驗活動;罕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指出,透過舉辦一日店長體驗活動,讓正值青少年的罕病病友們親身體驗,更了解零售服務業。

病友體驗超商店長 增進信心

此次活動共有9位罕見疾病病友參加,病類包含第一型戊二酸血症、成骨不全、小胖威利症等病類,雖因疾病因素,在執行工作上難免動作較慢,但透過此次體驗,讓病友們留下難忘經驗。

一名罹患罕病第一型戊二酸血症的16歲少女文瑩,若飲食不當,就可能影響智力,甚至昏迷。即將面臨升學就業的她,這次在奶奶陪同下體驗超商店長,原本有點擔心自己學習的東西背不起來,但在超商店員協助下,讓文瑩有感而發表示,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鼓勵罕病病友 神秘嘉賓熊讚現身加油

活動當天,罕病病友們不僅穿上超商制服,學習點貨、上架、結帳等作業,更邀請到神秘嘉賓熊讚到場加油,讓罕病病友們又驚又喜。

超商表示,超商文教基金會舉辦的「好鄰居同樂會」,長期與不同的公益團體合作,包括安排弱勢孩童、長輩的職場體驗等,一年平均舉行上百場,希望這次透過體驗超商店員的服務,也能讓罕病病友更了解服務業內容,也響應各界能友善對待這群罕病病友。

友善對待罕病病友 多給予鼓勵與支持

今年由罕見疾病基金會辦理的不同職業體驗中,從一月開始舉辦消防職業體驗,透過認識職業、消防員著裝、模擬火場射水等,讓病友們更深入了解消防工作。

罕見疾病基金會執行長陳冠如表示,這一次藉由超商體驗,讓病友們能了解服務業的特色,也感謝超商提供的友善職場服務,希望各界能共同響應,除了鼓勵罕病病友們,也能友善對待他們。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