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生病不用怕,雲林地區醫院開診好安心

陳先生平日上班須守在工作崗位,即使身體不適也無法就醫,週六休息空檔來到洪揚醫院掛號求診,對於洪揚醫院開始提供週六日假日門診感覺十分方便,民眾不用擔心假日只能掛急診看病,算是相當便利的一項看診方式。

有鑑於民眾於假日有就醫需求時,多數僅能直接至大醫院急診就醫,造成民眾就醫不便,甚至造成部分醫院急診室壅塞,健保署鼓勵地區醫院配合分級醫療假日開診,讓民眾及時就醫更方便。雲林縣共有13家地區醫院,目前週六開診的有12家;週日開診的有2家(詳附表),大幅提高了民眾假日看診方便性。

另為利民眾方便查詢住家附近地區醫院週六、日門診服務情形,民眾可於本署全球資訊網及健保快易通App「固定服務時段」頁面,點選鄰近地區醫院週六日開診情形,可顯示各時段之開診科別。健保署呼籲民眾非重病免跑大醫院急診,社區即有好醫療院所好醫師,請有需求民眾多加利用。

週六上午

成大醫院斗六分院、安生醫院、洪揚醫院、斗六慈濟醫院、信安醫院、福安醫院、全生醫院、諸元內科醫院、北港仁一醫院、蔡醫院、彰基雲林醫院、雲林長庚醫院

週六下午

安生醫院、洪揚醫院、全生醫院

週六晚上

安生醫院、洪揚醫院

週日上午

洪揚醫院、諸元內科醫院

週日下午

洪揚醫院

週日晚上

洪揚醫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