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來臨:痤瘡疫苗

根據《Journal of Investigative Dermatology》的一項新研究,使用新型治療方法開發痤瘡疫苗取得了重大進展

一項新研究發表於《Journal of Investigative Dermatology》指出,為開發痤瘡疫苗所採取的重要步驟。研究人員首次證明,針對尋常痤瘡中的細菌所分泌之毒素的抗體可以減少人類痤瘡病變的炎症。
聖地亞哥加州大學皮膚病學系、La Jolla, CA, USA、國立中央大學生物醫學科學與工程系首席研究員黃春明博士解釋說:「一旦通過大規模臨床試驗驗證,我們的研究結果對於數億名患有尋常痤瘡的人來說具有巨大潛在影響。目前的治療方案對於美國85%青少年和4000多萬患有這種多因素皮膚炎症的成年人往往效果不佳或難接受。迫切需要新的,安全的和有效的治療方法。」
儘管痤瘡不是危及生命的疾病,但其心理負擔卻很高。很難隱瞞並經常損害受影響個體的自尊,特別是在青春期 - 一個重要的身體,情感和社會發展時期。痤瘡病變和/或疤痕可能在成人中持續存在。目前的藥物通常不足,並且可能導致難以忍受的副作用,包括皮膚乾燥和刺激,抑鬱,自殺念頭和出生缺陷率增加。痤瘡疫苗接種可以避免局部或全身性類維生素A和抗生素的潛在不良反應。
這種疫苗將是第一個針對已存在於人體皮膚中的細菌,而不是入侵病原體。在首次證明Christie-Atkins-Munch-Peterson(CAMP)因子,一種痤瘡丙酸桿菌(痤瘡丙酸桿菌)細菌分泌的毒素,可以誘導炎症反應後,研究人員欲於小鼠和人體取出皮膚細胞於體外實驗的研究中了解,通過使用抗體中和這種有毒因子是否可以抑制炎症。他們的研究結果證明,CAMP 2因子的單克隆抗體確實減少了炎症反應。
研究結果的重要性和持續研究的必要性都在隨附的伴隨評論得到了體現。瑞士蘇黎世大學蘇黎世分校附設醫院和醫學院皮膚科Emmanuel Contassot博士寫道:「在解決未滿足的醫療需求並提供吸引人之方法的同時,必須謹慎設計針對痤瘡丙酸桿菌衍生因子的痤瘡免疫療法,以避免對微生物組的不必要之干擾,從而保證皮膚的體內平衡。 CAMP因子標靶疫苗是否會影響多種痤瘡丙酸桿菌亞型和其他共生菌仍必須確定,但痤瘡免疫療法提供了一個有趣的探索途徑」。
挑選目標抗原是關鍵的,不僅作為疫苗功效的決定因素,而且還使可能的非預期效果或交叉反應最小化,以及將損害微生物平衡和皮膚屏障穩態最小化。未來的研究將解決這些因素,並專注於開發應用於人類的無毒化學或標靶疫苗配方。
該研究結果支持痤瘡丙酸桿菌CAMP因子作為痤瘡免疫療法的希望目標。這是一個重要的觀察結果,因為之前未將CAMP因子與尋常痤瘡的發病機理聯繫起來。該研究還提供了使用痤瘡切片的人類痤瘡模型,因為沒有完全令人滿意的痤瘡研究動物模型。
文章來源:
https://www.elsevier.com/about/press-releases/research-and-journals/on-the-horizon-an-acne-vaccine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