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效大麻食物可能對心血管疾病患者構成嚴重且未被發現的風險

根據加拿大心髒病學雜誌的報導,隨著大麻廣泛的合法化和越來越多的使用,需要更多的關注,教育和研究,以了解大麻的每種配方如何影響和有時危及人口老齡化的心血管系統。 

隨著大麻合法化橫掃北美,該物質的使用一直在增加,公眾的態度正在轉變。越來越多的人認為“大麻”是最安全的休閒藥物 - 具有超過其風險的健康益處。這些假設在加拿大心臟病學雜誌上發表的一篇文章和社論中受到挑戰,該文章研究了一名患者在消耗大部分大麻棒棒糖後出現劇烈胸痛和心肌缺血的故事。
“大麻可以成為許多患者的有用工具,特別是對於疼痛和噁心緩解。與此同時,與所有其他藥物一樣,它確實存在風險和副作用。在最近的一個案例中,病情穩定的老年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因為不適當的給藥和口服大麻導致了心臟事件以及隨後心功能減退的痛苦,“加拿大Dalhousie大學醫學博士,內科醫學項目和地平線健康研究員Alexandra Saunders說道。
該病例報告描述了一名患有冠狀動脈疾病但病情穩定的70歲男性,他服用了適當的心臟藥物,他們吃了一大部分注入了90毫克THC(δ-9-四氫大麻酚)的棒糖以緩解疼痛,幫助睡眠。但這導致他幾乎發作嚴重的心臟病。他攝入的劑量遠遠超過通常通過吸食7毫克的一個單位或服用2.5毫克起始劑量的屈大麻酚(Marinol)這是一種合成的THC,用於治療艾滋病和癌症患者的噁心和食慾。雖然患者在他年輕時曾吸食大麻,但該物質的THC含量從3%顯著增加到12%後他就沒有這樣做過。他也不熟悉口服THC給藥的延時和延長效果。
患者的心臟事件可能是由於他攝入的異常大量THC引起的焦慮和可怕的幻覺引起的身體意外緊張引發的。他的交感神經系統受到刺激,導致心動過速增加,伴有心動過速,高血壓和兒茶酚胺(壓力激素)的釋放。在藥物的精神作用消失後,他的幻覺結束,他的胸痛停止了。
為數不少的病例報告以及流行病學研究描述了大麻使用與急性心血管(CV)不良事件之間的關聯,包括心肌梗塞,中風,心律失常和猝死。
加拿大聖約翰心髒病學部Horizon Health Network醫學博士Robert S. Stevenson博士說:“大多數以前關於大麻引起的心肌缺血的研究主要針對年輕患者,並沒有關注其不同的配方和效力。由於廣泛的大麻合法化,醫療服務提供者需要了解和管理大麻使用及其在老年患者中的併發症,特別是那些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
大麻的心血管(CV)毒性在編輯附論中描述。它可以被視為以下一種或多種的結果:
1)吸入大麻的燃燒產物
2)THC的直接CV效應
3)與急性焦慮,幻覺和/或精神病有關的THC的間接影響
那些沒有THC且不習慣服用改變思維方式的藥物的人可能會因THC產生的認知障礙和失去控制感而變得非常痛苦。 THC精神病毒性背景下的極端情緒反應與兒茶酚胺的激增有關,兒茶酚胺可能具有不良的急性CV效應。關於大麻毒性的重要考慮因素是使用模式,劑量,給藥途徑和耐受程度。
該評論的作者Neal L. Benowitz博士,同時也是臨床藥理學和實驗治療學,醫學服務,醫學系和生物製藥科學系主任表示:“大麻合法化得到了相當多的公眾支持,但也引起了公眾健康問題。” “某些使用者可能會從社會和醫療效果中受益,但其他使用者將可能面臨不利健康結果的風險。這些年長患者使用大麻的風險訊息很少提供給患者或醫療服務提供者,尤其是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無論好壞,現在需要為使用大麻的患者提供建議和照顧,以便為這些患者提供最佳的醫療服務。“
文章來源:
https://www.elsevier.com/about/press-releases/research-and-journals/potent-marijuana-edibles-can-pose-a-major-unrecognized-risk-to-patients-with-cardiovascular-disease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